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挑战赛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16 17:14:5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9月3日-9月16日在杭州举行。

本届运动会是首次将大、中学生运动会合并后举行的一次全国性学校体育重大赛事,既是对近年来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强化学校体育工作、增强学生体质的重要举措。

为进一步扩大本次运动会的社会影响力,提高我市中小学生对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的知晓度,并号召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培养中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由杭州市教育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举办的“争做运动达人,喜迎全国学生运动会”为主题的杭州市中小学生身体素质挑战赛于8月16日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

杭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兼教育局副局长金波、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建明参加了本次挑战赛的启动仪式,并到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启动仪式上,金波书记希望中小学生能上好体育课,热爱体育活动,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并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了“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的倡议。

本次身体素质挑战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项目由个人单摇跳(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立定跳远组成的室内“铁人”三项,以团体为单位累积计分进行成绩排名;个人赛有200M游泳、智能跳绳(1分钟)、引体向上(男生,1分钟)、平板支撑四个项目,以个人为单位,按年龄性别分组别进行成绩排名。

本次比赛受到了全市中小学的的积极响应, 21支由全市中小学生组成的青少年社区俱乐部代表队,以及300多名参加个人赛的运动员们报名参加了各个项目的比赛,预祝运动们在赛场上力争上游,勇攀高峰,取得好成绩。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