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公安从老挝成功抓获一名红通逃犯
发布时间:2017-08-15 17:16:33 Tue  来源:杭州网

 8月14日凌晨1时,在老挝被中老警方联合抓获的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逃犯曾某某被押解回国。

2015年6月,衢州市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曾某某与被害人骆某某签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曾某某收到部分股权转让款后潜逃境外。浙江衢州柯山警方随即对曾某某的犯罪行为立案侦查,并上网追逃。

此后,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曾某某批准逮捕,国际刑警组织对曾某某发布了红色通报。

经衢州警方长期细致地侦查工作,终于发现犯罪嫌疑人曾某某藏匿于老挝。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的指挥下,8月9日,浙江省、衢州市两级公安机关派员参加公安部境外工作组,赴老挝开展工作。

在驻老挝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的大力支持协调下,8月10日上午,曾某某即在万象被中、老警方联合抓获。

8月13日下午,被遣返移交给中国警方。浙江省公安机关有关负责人表示,“猎狐201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成效显著,这已是行动中抓获的第55名境外逃犯。

随着国际司法协作日益完善,国外早已不是避罪天堂,更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涉案金额大小、涉及罪名轻重,公安机关都将全力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下定决心,穷尽措施将境外逃犯早日缉捕归案。

在此,警方再次敦促和告诫仍然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放下思想包袱,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