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孩子坐腿上躺地上 杭长高速10小时查了16起!
发布时间:2017-08-15 15:30:52 Tue  来源:杭州网

 
车上满满当当地坐着大人和孩子

孩子多被大人抱在手上

放暑假,孩子们都想趁着这个时间跟随父母外出游玩,于是高速公路上汽车超员的现象明显增多。近日,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在杭长高速开展夏季交通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仅10小时就查获了超员违法行为16起。

这次专项行动从14时持续到24时,据统计,16起超员违法行为都是私家车超员,车上满满当当地坐着大人和孩子。高速交警向记者提供了几个案例。

一辆江苏牌照的红色马自达轿车上坐着6个人,4个大人、2个孩子,其中一个小孩被抱在了大人的腿上。驾驶员王先生说,周末和家人一起从无锡来安吉游玩,本想着多坐个小孩没什么问题,结果被“逮”个正着。“忽略了孩子的安全问题,虽然知道这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自己路上开慢点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8月6日晚上,高速交警在S14杭长高速公路安吉服务区整治时发现一辆可疑的小型面包车,该车贴膜很黑,从外面看看不出坐了几个人,于是交警示意停车检查。从前挡风玻璃看进去,车子前排坐了2个人,看似没有什么问题,但里面却“别有洞天”,7座的面包车坐了9个人,1个孩子躺在中间车厢的地面上,位子上两个大人,其中一个抱着小孩,后一排座位上则坐着2个大人,他们腿上还躺着一个小朋友。

交警告诉记者,一般私家车的限载人数只有5人,只要是多乘坐一个人,其超员比例就高达20%,因此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重罚。超过20%的则扣罚6分,罚款200元。很多驾驶员认为小孩超员不算什么,其实根据法律规定:超载人数是按“人头“算的,由于法律并没有规定乘坐人员的年龄、身高、体重,因此,“只要超过核定人数就是超载”。

高速交警提醒,超员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十分危险,这些超员的小孩大多抱在腿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由于惯性作用,冲击力十分巨大,这时想抱住孩子是不可能的,往往容易在车内被挤压造成伤害,或者甩出车外。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刘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