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手绘时光巴士亮相 这样的老手艺你可能没见过
发布时间:2017-08-15 13:14:46 Tue  来源:杭州网

325路手绘时光巴士

老物件

还原手绘公交广告的老工艺

30年资深画师黄荣正师傅

绘画中的吴玉柱师傅

手绘老电扇

325路手绘时光巴士亮相杭州

    杭州网讯 近日,微博网友“Elaine-021”爆料:偶遇一辆公交车,看着挺复古,上面各种以前的老物件,有杭州人熟悉的西泠冰箱,还画了小时候的奖状,满满的回忆!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这辆325路手绘时光巴士出自杭州巴士传媒30年资深画师黄荣正和画师吴玉柱之手,为还原以前手绘的公交广告工艺,他们花费了3天,亲手绘制。

    巴士集纯手绘、80年代复古style、充满回忆的老物件于一身,俨然一道清新的风景。

    “我画这个感觉蛮亲切的,我进单位已经画了30年了。”黄师傅说,原来的公交都靠手工画的,花卉、人物、风景全部靠手工,没有像现在这样的电脑喷绘,画出来的味道不一样,每个人画的风格都不同。

    黄师傅说,这些热水瓶、水杯、电视机都是以前我们用过的,现在已经不大有了,马路上人们看见肯定会感叹“哇,这些都是老的东西。”

    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推出这个巴士,是想借此向在当年艰苦条件下辛勤工作的老匠人致敬,另外,也是希望用老物件引发大家对过去生活的温暖追忆,对当下美好生活的加倍珍惜。

    因为油漆画保存期限的原因,在户外只能维持一个多月时间,从8月13号完成画面开始运营,预计在9月底卸掉画面,感兴趣的市民们可以抓紧偶遇。

    这辆车也引发了微博网友的热议:

    岁月静好88144:匠心独运,承载的是老一辈的记忆。

    i天真:讲真,真的觉得老一辈的人比较淳朴,做事情比较认真比较实在,黄师傅很棒,笔芯。

    JUSTPLAY:天了噜!从80年代穿越而来的公交车出现在杭州,突然想起小时候的四大件,回忆啊,据说要开一月,一起去坐坐。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