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采荷一小“健康卫士”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7-08-14 15:09:2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采荷一小学生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306班“健康卫士小队”在采荷芙蓉社区芙蓉公园集结,开展以“垃圾分类我先行,健康生活你我他”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

    早上6点多,陈范新、董含仪、方舟、柳潘辰、史怡柠五位队员准时来到预定地点进行准备工作,搬桌子、分宣传册、预演节目……忙得不亦乐乎。

    7点过后,公园渐渐热闹,队员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举行有奖竞答活动。除了队员们的介绍外,陈范新妈妈还专门向现场的社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孩子们把垃圾袋和手册送个居民

    随后,孩子们还为大家送上了精心编排的垃圾分类知识朗诵,陈范新和史怡柠两位“曲艺达人”表演的快板表演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模拟分类环节,队员们在桌子上依次摆出贴有“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字样的小垃圾桶,现场居民需要将印有垃圾图片的纸张投入相应的垃圾桶中。

垃圾分类的小使者

    现场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又来到老芙蓉社区老年公寓门口,为正在工作的保洁叔叔阿姨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并走进居民家中开展“垃圾分类敲门行动”,孩子们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和垃圾袋送给居民。

    “看垃圾清运、知识介绍、有奖竞答、节目助兴、慰问保洁员、听书记介绍、敲门行动、捡拾垃圾……相信这次的假日小队活动,已经在孩子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社区沈书记说,她还鼓励学生们在家中也要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做垃圾分类的小使者,为社区环境卫生做出少先队员的应有的贡献。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胡菲菲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