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阔别4年 杭州火车南站计划10月回归
发布时间:2017-08-13 13:35:5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13年6月30日23点29分,伴随着K287次列车缓缓驶离,杭州火车南站关门改建。

一眨眼,4年过去了,杭州火车南站建设的如何?什么时候可以回归?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改建后的杭州火车南站站房总建筑面积有约5万平方米,一共五层,分为地下二层(地铁层)、地下一层(出站到达层)、广场层、候车层和商业候车室夹层。

此外,新南站还配有东、西广场,西广场是在原基础上进行了改建,面积6万平方米,定位为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东广场则是为新建,侧重交通集散功能。这里会有大型公交枢纽站、长途大巴停车场等换乘设施,地铁5号线、11号线,都有换乘站点。

老站房有3个站台、5条轨道,改扩建后,杭州南站将有7个站台、21条轨道,轨道数是原来的3倍还要多。目前途经杭州南站的铁路线路有6条,沪昆高铁、杭甬高铁、沪昆铁路、萧甬铁路以及萧萧联络线,通达列车覆盖宁波、温州、金华、上海、北京、长沙、南昌、昆明等多个方向。

据了解,预计最快在今年10月,萧山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坐着火车出发了,不用大老远赶去火车东站或者城站坐车了。

作者:记者 王川 沈妍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