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刮擦了别人的车竟不自知 是什么原因让你如此糊涂!
发布时间:2017-08-11 16:56:20 Fri  来源:杭州网

 
白色货车将另一辆车挤到护栏边,两车发生刮擦。

这个夏天,杭州持续的高温天气使得交通事故报道屡屡见诸报端,其中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事故数量占绝大部分。

8月9日,杭徽高速上又发生一起因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一辆货车在高速上疲劳驾驶,开车走S形,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了竟没有发觉而径直离开了。

当天15时56分许,杭徽高速往杭州方向8KM处,这辆货车行驶在第二车道上,速度缓慢,走着S形,当另一辆货车从第一车道准备超车时,其突然向左变道,刮擦了另一辆货车后竟自顾开走了。大约一个小时后,这辆货车驾驶员陈某打电话到杭徽监控中心,称在卸货时发现车辆有碰撞痕迹,但因为当时实在太困了而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迷迷糊糊就继续行驶了,现在打电话过来询问下,是否与其他车辆发生刮擦了。

据调查,这名驾驶员驾驶的轻型厢式货车,是当天下午从清凉峰那边装载蔬菜前往杭州,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事发时处于疲劳驾驶状态,对于刮擦完全不自知。

而被刮擦的货车驾驶员路某表示,自己原本是跟在这辆货车后面的,看到它开始走S形,速度也很低,于是准备从第一车道超车,没想到刚行驶到它旁边时,这辆货车突然朝左边变道,把自己挤到了护栏边,于是两车发生了刮擦。“之后这辆车停也没停,直接开走了。”

最后,陈某除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外,还因疲劳驾驶被高速交警处以200元罚款。

好在没有酿成重大事故。高速交警也再次提醒,盛夏之际,驾驶员朋友出车前一定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一旦在行车时感觉疲劳,一定要进入服务区或者下高速休息,千万不能硬撑。

作者:记者 徐可 实习生 李良婷 通讯员 王尊川 王维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