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凝聚侨界“最美” 共建世界名城 ——杭州市举行侨界“最美人物”演讲赛
发布时间:2017-07-04 22:35:34 Tue  来源:杭州网

市侨联党组书记林国蛟致辞

演讲大赛现场

    2017年7月4日,杭州市举行侨界“最美人物”演讲赛。市侨联党组书记林国蛟,巡视员袁国标,副主席苏挺、石利群,党组成员丁佐;市“五侨”单位领导,区县(市)侨联负责人,及侨胞侨眷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林国蛟在致辞中表示,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我市推进城市国际化、齐心协力建名城高潮迭起的重要时期,举办“心有大我志报国•凝心聚力建名城”“最美人物”演讲赛,主要目的是发现侨界先进、弘扬侨界正气。最美人物是杭州侨界的品牌和旗帜,是侨界宝贵的资源,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群人,凝聚成一个个精诚团结、蓬勃向上的侨界口碑和声誉。

    林国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作出重要批示,“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黄大年是中国侨界最美人物的典型代表,被誉为侨界楷模,杭州侨界也同样有不少最美现象和最美人物,发现侨界之最美,弘扬侨界正能量,正是我们举办这次侨界“最美人物”演讲大赛的初心。万涓成水,众木成林!随着海归新侨人士在杭州越来越多的集聚,侨联组织要努力打造成为心向往之的侨胞之家,侨联干部要做护侨爱侨的侨胞之友,做海外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努力培育适宜最美成长的土壤,助力杭州世界名城建设。

    来自区县(市)侨联和侨界团体的17名参赛选手亮丽登场,精彩演绎侨界“心有大我志报国•凝心聚力建名城”的不懈努力,尽情抒发对侨界最美人物的真情实谊。此次活动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参与的广泛性。参赛选手从年龄上看,既有古稀长者,也有弱冠少年;从形式来看,既有现身说法,也有纪传者言;从职业上看,既有侨界创业精英,又有热心公益的侨胞侨眷,也有基层侨联工作者。二是人物的先进性。讲述的人物有的是功成名就的业界大咖,有的是平凡中见伟大的普通侨胞。职业和身份不同,但都是侨界的先进分子,堪称行动楷模和美德高标。三是榜样的引领性。这些侨界最美的人物展现出的榜样力量,显示侨界在提升城市品质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的责任担当,赢得广泛的尊重和赞赏。四是内容的生动性。演讲内容充实、或事例或真情,给我们勾画了栩栩如在眼前般的人物侧影,令人印象深刻。

    最终来自西湖区的朱妍获得演讲比赛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作者:通讯员 徐向阳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