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言不合喝农药 拒绝施救跑上山
发布时间:2017-07-04 17:25:45 Tue  来源:杭州网

 7月3日,淳安县公安局汾口派出所民警鲁晓峰像往常一样,坐在派出所的接警台前,14:45分许,报警电话响起,一提起电话,话筒里传来异常焦急地声音:

“我邻居喝了农药跑到山上去了,我们上山都找不到她,你们能不能来帮忙寻找!”

民警鲁晓峰立即带领同事赶往汾口镇龙源村,到了村里,村民都焦急地围了上来。

据了解,村民汪大姐,今年50多岁,很早就因病失去语言功能,平时夫妻间因生活琐事也会闹些小情绪,但并没有大的矛盾。

7月3日中饭后,汪大姐向丈夫讲起之前与邻居的一个小矛盾,丈夫姜先生并没放在心上,只是随口数落了汪大姐,这时她的心里感到非常委屈,她觉得丈夫没有弄清事实也不帮她说话。

汪大姐想到自己在很多事情上都无法说出内心的想法,而丈夫又没能真正理解她。她拿起了墙角的农药瓶,喝了两口,幸好姜先生就在旁边,看见后立即打掉了她手中的瓶子。

汪大姐转身跑出家门,趟过小溪后往对面的山上跑去。

那座山虽然不是特别高,但村民平时很少会上山,山上长满了茅草,姜先生追了过去,附近的邻居听说这个情况后也跟着上山寻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仍未找到妻子。

他非常着急,赶紧下山继续找帮手,这时邻居胡老师感到事情的严重性,帮姜先生向派出所报了警。

鲁晓峰向村民了解该山的地形,并将民警和村任组织了村民约20人进行了分组。

大家分组从山脚往山上搜寻,由于连续的大雨天气,山路泥泞湿滑,很多断落的树枝直接插在泥路上,且茅草长的高且密,搜寻人员的手上和脚上被划出多道血痕,但为了尽快找到汪大姐,大家也顾不上这些。

鲁晓峰这组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到达了山顶,经过仔细搜寻并没有任何线索。

他们继续往山下寻找,就在这时,另一个小组中的一位猎民,在从另一条小路往山上搜寻的时候,发现了汪大姐的身影。

汪大姐为了躲避搜寻人员选了一处茅草躲在其中,这位猎民搜寻凭借对地形的熟悉和仔细,终于找到她。

找到汪大姐时,她除了看上去显得非常疲惫,精神状态都还不错,大家立即将其搀扶下山,由其亲戚将其送往医院。

经医生诊断,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其他情况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

据医生分析判断,大姐之所以没有中毒,一是量少,二农药过期失效。

作者:通讯员 章飞燕 何润政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