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本周多午后雷阵雨 台风“南玛都”只是打了个“擦边球”
发布时间:2017-07-03 18:16:1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杭州经过昨夜的一场暴雨,早晨太阳又悄悄探出了头。抬头一望,久违的蓝天白云又回来了!

    天有多蓝?翻翻朋友圈就知道!

“高架蓝”

进地铁站前恋恋不舍地拍张蓝天。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都有了!

    “多云+雷阵雨”的夏日套餐已上架

    刚刚过去的一周,杭州天气舞台经历了由区域性大范围强降雨向多午后雷阵雨天气的转变,特别是今天(3日)凌晨,受强对流云团影响,杭州市区、萧山、余杭、富阳、桐庐、建德等地出现了强雷电、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监测显示风力最大的是萧山气象站24.3米/秒(9级),其次是富阳安顶山22.5米/秒(9级),雨量最大的是建德外庄72.7毫米,杭州国家基准气候站降雨24.2毫米。

7月2日20时——7月3日10时极大风力图(来源:杭州气象局)

7月3日00时——7月3日08时雨量分布图(来源:杭州气象局)

    今天傍晚到明天晴到多云,今天半夜前和明天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后天晴到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偏南风3-4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3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5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70%。

    预计本周前期(3-5日)杭州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午后到夜里易出现短时阵雨或雷雨,雷雨时还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周前期最高气温31-33度,最低气温25-26度。

    6日起副热带高压增强西伸,我市将转为晴热天气,午后局地仍可能出现分散性雷阵雨,气温升高,最高气温将接近高温线,34-35度,最低气温26-27度。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大家除了要注意防暑防晒外,更应注意预防来势凶猛的午后强对流。

 

图片来源:杭州气象局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沈达 摄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