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谁动了老余的纪念章和粮票?
发布时间:2017-06-08 14:37:17 Thu  来源:杭州网

老余是淳安县某企业的职工,今年五十多岁,业余爱好是收藏,他收藏的物品以老物件为主。

 5月中旬,他家开始动工装潢,白天要上班,他就把自己之前收藏的30余枚毛主席纪念章和300多张粮票带到了办公室,锁在办公桌的抽屉里,以防丢失。

 6月1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早早去往办公室,一走到门口发现门是开着的,走近一看发现门是被踢开了,他心头一紧,跑到自己的办公桌前,抽屉已被撬开,里面的“宝贝”一点不剩。

老余心急如焚,立即向淳安县公安局青溪派出所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勘查和对单位周围的群众进行了调查。

针对这一发案,民警赶回派出所对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进行调取,在查看过程中,民警判断该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在案发现场仅有的两个监控内并未发现其行踪。

民警重新开展分析,结合现场的情况,根据对辖区监控的熟悉度,决定结合时间点从外围开始排摸。

经过20多个小时的仔细查看和比对,民警终于成功锁定了一名嫌疑人员。

人员锁定了,如何找到这名人员又成了摆在民警面前的一个难题。

根据视频监控显示,民警只追踪到嫌疑人最后消失的地点,只有大致范围没有具体到农户家中,如何判断该名嫌疑人究竟是去了哪里呢?

此时,民警想到了村村都有的网格员,立即赶到可疑范围,将资料和信息发给网格员们,发动大家一起帮忙寻找这名嫌疑人。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名胡姓男子浮出水面,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针对胡某展开外围调查,调查中发现,胡某,1973年生,本地人,有盗窃前科。

民警通过现场线索等进行认真的分析和调查后,确定该胡某就是偷走老余“宝贝”的嫌疑人。

6月4日下午,在确定胡某就在其新农居点内的家中时,组织警力对其实施了抓捕。

经审查,胡某因家中造新房欠了20余万元钱,如何早日把这借款给还上让他很伤脑筋,他想只有偷是来钱最快的,于是在5月31日晚10时许,串到某公司办公室偷窃财物。他将纪念章和粮票偷回来后,觉得这些老物件应该很值钱,正准备出去寻找买家,将其变卖。

6月8日,犯罪嫌疑人胡某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通讯员章飞燕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