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过分!中高考禁噪期一在建工地连续两天违规作业
发布时间:2017-06-08 12:06:04 Thu  来源:杭州网

 

学院路一在建工地连续两天违规施工
 
 
对工地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
 

杭州网讯 清晨5点,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还在睡梦中,而对于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来说,这两天是他们人生轨迹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为了给考生们有一个安静的考试以及休息的环境,6月1日至6月15日是杭州中高考禁噪期,但总有一些企业顶风作案。

6月7日清晨5点,各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们整装出发,再一次对辖区内的在建工地进行巡查,确保没有在建工地产生施工噪声。

5:27分,西湖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们巡查到学院路时,远远就听到这里的一家在建工地好像正在施工,执法队员们心想这个工地6月6日早上不是因为提前施工而接受了教育和处罚,应该不会胆大妄为的连续顶风作案吧,但是现场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还是令执法队员有点意外。

工地内已经开始大范围的施工作业,一台锯板机“滋滋滋”地在切割钢板,一台叉车来来回回运送材料,一些工人在楼面上人工装设模板。另一边的工人在搭建脚手架,水泥钢管被扔来扔去发出“哐当哐当”的声音,工地内车辆鱼贯出入,整个工地发出各种混杂的声音极其令人烦躁。

见此情景执法队员也是感到气愤,在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后,开具了法律文书对该施工单位进行查处。

根据杭州市中高考禁噪期的相关规定,在禁噪期间第二次违法施工被查处的,将被处以五万元的顶额处罚。

该工地6月6日、6月7日连续两天在禁噪期顶风作案,城管部门将严格依法对其处以分别3万元、5万元共计8万元的行政处罚。

市城管委也再次提醒,今天是最后一个高考日,在考前半小时到考试结束,杭州市各考点周边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包括拆房施工作业)和建筑物内装修作业产生噪声;禁止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其他发出高噪声的音响器材;禁止机动车船鸣喇叭;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活动。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