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年浙江省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第五轮“不让毒品进我家”在杭启动
发布时间:2017-06-03 12:24:31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3日上午,2017年浙江省(杭州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第五轮“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启动仪式及“拒绝毒品、我们毅起来”禁毒公益毅行活动在杭州市吴山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禁毒办、浙江省综治办、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联、浙江省禁毒协会联合主办。杭州市禁毒办、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市上城区禁毒办、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禁毒办等10余家单位共同协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电台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树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静、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姜建鸿、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省妇联副巡视员沈建新、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吴益中以及杭州市、杭州铁路系统、上城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带头参加毅行活动。来自省、市、区的公安民警代表、禁毒志愿者代表、社会公益人士共计300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首先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静,省妇联副巡视员沈建新为此次活动致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综治办主任刘树枝宣布2017年浙江省(杭州市)全民禁毒宣传月暨第五轮“不让毒品进我家”活动正式启动。浙江省首届最美禁毒人代表翟波以及杭州市禁毒形象大使叶峰等5名嘉宾,向全社会发出了“全民参与 拒绝毒品”的倡议。来自杭州市上城区的禁毒志愿者代表领读了禁毒誓言,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禁毒,共建无毒家园。上午9时许,团省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委员王慧琳宣布“拒绝毒品、我们毅起来”禁毒公益毅行活动开始。

    200名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的民警走在队伍的最前面,随后跟着的就是3000多名禁毒志愿者,志愿者们穿着统一的印有“拒绝毒品、我们毅起来”的禁毒公益宣传文化衫,沿着环绕西湖一圈,本次毅行路线全程约12公里,耗时约2个半小时。

    编者注:178年前的6月3日,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公开销毁鸦片,展现了我大中华捍卫民族尊严,遏制毒品泛滥的决心。今天,我们在杭州西湖,用禁毒公益毅行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拒绝毒品,我们毅起来”!

作者:通讯员陈谊 记者李建刚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