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开启“扬旗”1号夏季严打模式 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发布时间:2017-06-01 10:05:15 Thu  来源:杭州网

每逢夏天,都是犯罪案件的高发时期,为了打击违法犯罪和整治治安问题,快侦快破现行发生的案件,营造安全有序的夏季社会治安环境,从6月起至8月份,杭州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夏季严打整治行动,全力打击涉及民生类犯罪、影响社会秩序和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强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和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针对夏季刑事犯罪和社会治安案件多发的态势,杭州警方主动出击,全面排查涉及违法犯罪的重点领域、行业、场所、单位,组织开展地毯式集中检查行动。

集中精干力量向当前突出的违法犯罪和治安问题发起攻势,对现行发生的黑恶违法犯罪、环境食品药品等危害民生类犯罪、损害群众利益的经济犯罪、影响社会秩序的黄赌毒违法犯罪和电讯(网络)新型犯罪,主题打击、合成作战、快侦快破。

据悉,杭州警方在此次行动中将对“黑恶黄赌毒”犯罪实施重拳出击,突出打源断根,将打击锋芒直指犯罪活动的整个利益团伙,彻底挖除黑恶黄赌犯罪的“根源”。

对提供涉黄赌犯罪的场所,杭州警方会紧盯不放、轮番检查、打击清除、持续整治。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5月,我市电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1.79%,首次实现同比大幅下降,但仍呈高发态势。此次行动期间,警方将充分利用多方面资源,完善预防和止损手段,配强专业力量,确保及时破案,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

同时,在行动期间,杭州警方将会加强重点整治、定点清除,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如针对色情拉客、景区宰客等败坏、损害社会风俗的违法犯罪,警方将加强日常巡查管理,一旦发现,立即联合其他部门取缔涉案场所。

此外,行动期间警方将在全市范围内每月开展一次“围点清查”行动,加大对黄赌等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部位、场所的整治力度,以最大力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行动期间被警方纳入重点整治对象的还有枪、爆、管制刀具、散装汽油、易制毒化学品等危险物品,警方将通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及时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危害社会安全的重大案件。

消防安全整治方面。大力推进出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全面清底数,坚决除隐患。坚决取缔利用违法建筑进行出租、对房屋进行擅自分割改变格局进行出租等重点消防隐患场所。

加强对重点区域、行业、单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查一家、清一家,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

同时,警方将结合夏季治安特点,加强夜间街面警力摆布,着重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强化面上管控。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盘查力度,最大限度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作者:通讯员 徐佳 庞振煦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