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主汛期将临 西湖区市政完成雨水泵站设备检修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29 11:40:06 Mon  来源:杭州网

主汛期将临 西湖区市政完成雨水泵站设备检修工作

防范于未然泵站检查进行时

主汛期将临 西湖区市政完成雨水泵站设备检修工作
在丽水路通道工人利用电动葫芦为雨水泵房清淤

    
    杭州网讯 进入6月,杭州就将进入主汛期,这意味着一年中降水量最多、最猛烈的时候到了。泵站设备的日常检修和清淤工作不可或缺。

    雨水泵站一般设置于雨水管道系统中或城市低洼地带,主要控制雨水管道内的水位,在雨水管道内水位较高的情况下对城市雨水进行快速排出,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保证雨水管道的畅通及排泄功能非常关键。

    近日,西湖区市政部门对管辖范围内的泵站进行了清淤大排查,排查范围涉及丽水路、密渡桥路、登云路雨水泵房及萍水街、申花路、富强路、莫干山路的防汛闸站。工作人员仔细查看着指示灯和各个控制开关有无失常、闸门能否正常升降,并对各个泵站周围进行了巡视检查。

    在丽水路通道的雨水泵房阴暗潮湿,检修梯的锈蚀腐烂已无法正常使用,给清淤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工作人员只能通过在泵房的上方架设临时电动葫芦,将清淤工人吊至泵池内进行清淤。在三个班组的协同工作下,经过9小时连续作业,终于完成了丽水路通道的泵池清淤工作。共清除淤泥约6吨,大多都是细小的泥沙。

    截至目前,西湖区市政部门已完成泵站的检查工作,设备均能正常运行。下一步会定期进行日常检查,如发现损坏,将立即上报相关部门并进行修复整改,保障雨水泵站在汛期来临时城市市政设施的正常运行。

作者:记者 胡坚伟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