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网街访:端午大调查 传统习俗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7-05-28 14:05:20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杭州网讯 端午节(Dragon Boat Festival)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午日节、五月节等。端午节为中国国家法定节假日之一,并已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端午节起源于中国,最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诗人屈原在这一天死去,便成了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

    说到端午节那一定少不了端午的特色食物——粽子,中国各地吃粽子的口味也是各不相同,有甜粽、咸粽、白粽等等。除了吃粽子之外,端午节还有喝雄黄酒,挂艾草,赛龙舟等多种多样的习俗。

    你的端午节准备怎么过呢?你的家乡又有着什么样的端午习俗呢?跟着杭州网的镜头,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作者:见习记者 韩璐 实习生 申屠泽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