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爱奔跑 牵着蜗牛走西湖
发布时间:2017-05-28 13:59:46 Sun  来源:杭州网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您是不是已经为自己的孩子准备好了礼物呢?5月28日,一场主题为“为爱奔跑,牵着蜗牛走西湖”的公益活动在西湖边举行,50户爱心家庭陪伴50户“蜗牛”家庭提前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节。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西湖景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杭州市残联理事长钟文静致辞并宣布“为爱奔跑,牵着蜗牛走西湖”活动开始。

太阳风儿童朗诵团的朗诵《牵着蜗牛去散步》,拉开了活动启动仪式的序幕,也把“小蜗牛”拉进了我们的视线。

“小蜗牛”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虽然身体正常发育,但因智力障碍,认知却永远停留在幼年。他们有耳朵,却难以完全理解亲人的呼唤和期待;他们有嘴巴,却不能准确表达他们的诉求。他们的生活、学习都存在着我们平时难以体会到的困难;他们心中也盼望着与健全的孩子们一样,能够流畅地诉说,得到大家友爱、认同的目光。

乐乐也是一个小“蜗牛”,大大的眼睛,对这个世界充满了懵懂和好奇。乐乐妈在坚持配合医院康复治疗的同时,用爱心呵护,每晚临睡前,用讲故事的方法与孩子交流,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小乐乐懂得了许多道理,让妈妈把这些有趣的故事记录下来,与小伙伴们分享。当天的活动中,乐乐妈把特殊儿童书籍《乐乐听妈妈讲故事》,赠送给了小营街道工疗站站长戚雅妹,杭州湖墅学校校长郤玲亚,智障、自闭症领域资深人士徐悦,杭州市江干区弯湾托管中心负责人徐琴。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杨云飞 摄影 李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