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身边的创客朋友 这份税收优惠礼包等你打开
发布时间:2017-05-23 16:57:11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的身边是否也有这样一群有梦想、敢拼搏、勤奋斗的创客朋友?如果有,请速速收藏这份税收“大礼包”。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截至2017年3月,我国针对创业就业主要环节和关键领域陆续推出了77项税收优惠措施,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

77项税收优惠政策,根据企业在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从初生、成长和成熟壮大三个环节制成企业发展的“指南针”。

77项税收优惠措施覆盖企业整个生命周期

企业初创期,除了普惠式的税收优惠,重点行业的小微企业购置固定资产,特殊群体创业或者吸纳特殊群体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士兵、军转干部、随军家属、残疾人、回国服务的在外留学人员、长期来华定居专家等)还能享受特殊的税收优惠。

同时,国家还对扶持企业成长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创业平台、进行非货币性资产投资的创投企业、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等给予税收优惠,帮助企业聚集资金。

此外,在企业成长期,对企业固定资产实行加速折旧,尤其是生物药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6个行业、4个领域重点行业的企业用于研发活动的仪器设备不超过100万元的,可以一次性税前扣除。此外,企业购买用于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的设备享受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免税和国内增值税退税等税收优惠。

发展壮大有成长性的企业,同样具有税收政策优势。

目前税收优惠政策覆盖科技创新活动的各个环节领域,如:对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不断扩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范围。对处于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和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地区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软件和集成电路企业,可以享受“两免三减半”等企业所得税优惠,尤其是国家规划布局内的重点企业,可减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自行开发生产的计算机软件产品、集成电路重大项目企业还给予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的优惠等。

“杭州财税直通车”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精准服务

据悉,2012年开始,杭州财政市(地税)局推出了“杭州财税直通车”服务,重点为浙商回归企业、创业创新企业、拟上市企业和特大型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

杭州财税高新(滨江)分局主动联系重点企业,将往年“上门受理”改为“上门指导”,主动下户演示网上申报的规则,编制支付宝申报流程并发放宣传手册让每位企业员工都能“动动手指,轻松办税”,实现纳税人办税足不出户。

截至目前,高新(滨江)分局共受理12万申报4万余次,其中97%以上的纳税人已实现申报服务零上门。

近几年互联网经济在西湖区蓬勃发展,已成为西湖区经济的一大支柱产业。杭州财税西湖分局近期组织邀请了辖区内具有代表性的20家互联网企业的财务负责人、税务经办人召开西湖区互联网企业座谈会。

针对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趋势和关注热点,西湖分局会邀请了会计师事务所专家为企业讲授了股份制改造和上市准备需重点关注的事项,西湖国税局法规科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互联网企业相关国税政策,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内容的讲解,对企业提供“一对一”的精准服务。

目前,杭州财税已在全市各产业园区、重点企业等建立了30个直通车服务站点,开展政策推送120场次、上门服务1000余人次、解决实际问题360余个;帮助1674家中小民营企业获得银行贷款9.84亿元。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