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BIM总决赛 浙理工三支代表队获全能第一
发布时间:2017-05-23 16:36:06 Tue  来源:杭州网

 
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建筑信息建模)大赛总决赛现场

杭州网讯 在近日举行的第八届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建筑信息建模)大赛总决赛上,东道主浙江理工大学的三个代表队均获全能一等奖。

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大赛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

大赛吸引了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网络预选,最终,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453所高校的457支参赛队伍(其中南方赛区307支)入围,共计3200名师生参加总决赛,是该赛事举办以来规模最大、参赛院校最多的一次。

大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每个团队成员由5名学生、1-5名指导老师组成。比赛内容分为工程造价、工程设计、工程管理、绿色建筑分析四项,南北赛区同步,比分现场实时公示。

在此次大赛中,浙江理工大学的“BOOM BIM”团队获得工程设计专项奖一等奖、工程管理专项奖一等奖;“K5”团队获得绿色建筑分析专项奖一等奖、工程设计一等奖及工程造价专项奖一等奖;“最强大脑”团队获得工程管理专项奖一等奖、工程设计专项一等奖。

“K5”团队集结了来自浙江理工大学工程管理、建筑学、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四个不同专业的五名成员。在比赛中,他们运用不同专业的学科知识解决了比赛中“节能、暖通负荷、日照分析、采光”等方面的难题。

“K5”团队成员胡恩溢说,“以往设计的过程中,各专业都是分开的,会碰到很多的问题,比如建筑设计的外形很美,但是结构不符合要求,室内管线布置容易‘打架’,BIM大赛的要求我们运用不同专业的知识,共同研究设计,不仅能发挥自身专业的长处,还能了解其他专业的技能。”

作者:通讯员 邓玮 黄雅馨 王煜华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