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及时雨!珍惜酷暑到来前的初夏时光
发布时间:2017-05-23 12:02:1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哗啦啦啦啦下雨了,看到大家都在跑。吧吧吧吧吧,计程车它们的生意是特别好。”总觉得这首歌很适合夏天的雨天。就像今天,上班的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忘记带伞的人在雨中跑,大多数人会用自己的包顶在头上为自己稍稍挡下雨,就听到有路人说“这样大的雨还不用包顶着的,那只包肯定很贵!”,哈哈,也有几分道理!

    今天早晨开始,我市北面的临安,东面的余杭、萧山、主城区以及中部的桐庐,自北而南的开始下起了雨,到目前为止,北面的余杭、临安雨量较大,截至10时30分,临安、余杭以及主城区近三小时降水量超过10mm,临安部分山区超过20mm。

    预计大范围的降雨主要从中午前后开始,雨量为中到大雨,好在这次冷空气“后援”不足,雨水也就维持一天,明天上午前后雨就逐渐止掉,天气又开始逐渐转好。

图片来自杭州气象局

    周四起至周日都将是多云或者晴朗的好天气,最低气温在17℃左右,最高气温在28℃左右,总体感觉比较舒适,炎热难耐的感觉还没有那么明显。大家可以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丝瓜、冬瓜、黄瓜、绿豆、草莓、西红柿等。

    大家有没有觉得,眼下的这个时候,雨天就像是炎热和凉爽之间的一道门,下雨的时候凉凉爽爽,雨一旦停下来,炎热就涌进门来。这不,前几日的最高温已经连续五天超过30℃,今天受到雨水的打压,立马降到26℃上下。大家尽情享受这雨水带来的清凉吧!

    另外,端午节就要来了。还记得端午节都有哪些习俗吗?

图片来自网络

    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吃粽子了。如果家里有人还会亲手做粽子,要记得感恩!毕竟家里人做的粽子最香最新鲜。

图片来自网络

    再还有就是赛龙舟。杭州还有哪些地方能看赛龙舟?西溪龙舟文化节应该不会让你失望。不仅有蒋村当地的“龙舟胜会”,还有激动人心的国际龙舟赛,有龙舟情怀的人可别错过。

    还有佩香囊、悬艾叶、悬钟馗像、给孩子涂雄黄、饮雄黄酒也是端午节的习俗。另外还有个和天气有关的习俗。“端阳无雨是丰年。端午日雨,鬼旺人灾。五月五日哨,人曝药,岁无灾。雨则鬼曝药,人多病。”俗言端午节下雨,不吉;反之则吉。此种俗信在很久以前即已存在。据杭州市气象局预测的7日天气里,只能确定29日还是晴好天气,希望端午节那天也保持如此!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