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二届杭港发展论坛暨“瞬间的艺术” 交流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19:35:4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5月20日,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深化杭州、香港文化交流,推进建设世界名城,提升杭州城市国际化水平,杭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以杭港文化交流为载体,在杭州联合举办第二届杭港发展论坛暨“瞬间的艺术”摄影艺术交流活动。来自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高级会士、摄影历史博士毕明鹄(Michael Pritchard)先生,来自香港的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高级会士、美国摄影协会摄影大师箫建勋先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领导以及全市各地的180余名市摄协主席团委员、理事和摄影骨干参加了本次论坛。

    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和香港摄影界的缘分可谓源远流长。1997年香港回归前夕,杭州摄影家协会会员自费赴香港采风,回杭州后在武林广场举办了“东信杯今日香港多风采”摄影图片大展,用摄影艺术的形式展示香港,给杭州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王立华致辞

    香港杭州政协之友联谊会会长徐道睦致辞

    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高级会士毕明鹄(Michael Pritchard)从摄影史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历史悠久的英国皇家摄影协会概况,介绍了早期部分世界著名摄影家所用的摄影器材,和大家分享了摄影史上经典的摄影作品。

 
   
    香港英国皇家摄影协会高级会士、美国摄影协会摄影大师箫建勋从摄影的表达技巧等方面作摄影交流。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杭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兼秘书长吴宗其在论坛上强调“摄影是时光的艺术,摄影是文化的载体,摄影是沟通的桥梁,摄影也是跨国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他的江南民俗风情摄影作品。
 

 
    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摄影艺术学会主席、青年时报副总编、视觉总监王芯克为大家作《钱江潮》主题交流。

 
    各位嘉宾在台上进行交流,并回答杭州影友的提问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论坛现场同时展出“杭州市首届摄影作品展巡回展”作品,受到香港摄影家的高度评价。

    论坛现场据悉,本次摄影交流论坛是第二届杭港发展论坛暨“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的第一站,来自英国和香港的摄影大师接下来会在杭州走走看看,把杭州的美丽带到世界。

作者: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