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闭幕 意向交易额35.37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22 14:47:03 Mon  来源:杭州网

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西湖龙井上榜

西湖龙井入选本届茶博会“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

    杭州网讯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经过4天的展示交易,5月21日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届茶博会实现现场交易额近6780万元,其中茶叶现场交易额4920万元、交易量25.5吨;意向交易额35.37亿元,其中茶叶意向交易额34.28亿元。

其中,浙江茶企业合计现场交易茶叶约4.43吨,交易额1794.2万元;签订单297笔,意向交易量约46.9吨,意向交易额6764.0万元;杭州市合计现场交易量504公斤,交易额58.38万元;签单57笔,意向交易量12.9吨,意向交易额391.5万元。

“首届国际茶博会是我国政府首次举办的国际性茶叶盛会,全国20个茶叶生产省全部组团参展,近千家知名企业齐聚,茶博会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和国际机构的260名外宾参加,同时举办了68场品牌推介活动,公布了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中国茶叶区域优秀品牌,提升了茶叶品牌创建热情。”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说,茶博会以专业服务吸引茶叶研究、生产、营销、服务等相关主体共同参与,以展会平台带动产业链,融合利益链,提升价值链。

全球茶界盛会 茶企交流的绝佳平台

“开展当天,我们已和上海群峰茶业等客商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金额超过6000万元。”广西春之森茶业董事长商大森说。

深圳市专业客商陈东星先生一行十人考察绿茶经销品牌,现场与杭州西湖龙井品牌梅府茗茶达成合作意向,并与展会后到杭州西湖龙井核心产区梅家邬拜访10余家企业,确定最终合作。

江西南昌一行30余人在团长胡海明的带领下,其团员之一兰才忠与现场参展商接洽成功,意向购买茶馆所需茶器及茶叶,并于茶博会闭幕后由厂家直接发货至南昌。

还有来自香港茶学会的客商,在会长赵善能的带领下前来参会,香港茶学会对此次茶博会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这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茶博会,一行人在展馆内交流采购,已经与相当一部分红茶企业,普洱茶企业以及国外茶企,泰国咖啡豆和茶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一片叶子”成为我们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

小小的一片茶叶,不仅承载了我们的民族感情,更是被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借助于这一文化,古老的中华文明得以同世界其他的国家展开更好地交流和融合。

本届茶博会首次集中展示了中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是农业部促进茶产业转型升级、实践中国茶产业顶层设计的重要一步,为茶产业发展提供了战略指引。

茶博会期间,通过举办“世界茶乡·中国之夜”品茶招待会,开通茶乡游、茶事体验等旅游专线等活动,使“品茗千年中国好茶”的主题得到了全面的传播和弘扬。同时,茶博会通过论坛交流、茶艺表演、茶咖品鉴等形式,搭建了多层次、多元化的茶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弘扬了茶文化的精髓与魅力。

此外,本届茶博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媒体的关注,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传播,唱响茶品牌,讲好茶故事,为茶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作者:记者 文/郑媛 图/王川 通讯员/厉宝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