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湖北恩施州来杭州吆喝好山好水和好茶
发布时间:2017-05-19 16:44:0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借着中国国际茶博会召开的东风,5月19日,湖北恩施州委州政府在杭举办“恩施硒茶推介会”。推介会以“绿色 健康 致富 希望”为主题,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展恩施硒茶的市场渠道,提升恩施硒茶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恩施硒茶产地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高达72%,冬少严寒,夏无酷暑,雾多寡照,终年湿润,十分适宜茶树生长。这种茶天然含硒量高,茶含硒均值达到0.21毫克/千克,而高硒区含硒均值达到了6.42毫克/千克,最高值甚至达到了66.66毫克/千克,具有其他茶类不可比拟的特质。

恩施州是全国十四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之一,长期以来,当地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恩施硒茶产业,走出了一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新路子。全州茶产业基地总规模已经跨入全国前列,是全国最大的富硒茶基地,茶园面积147万亩,产业产量9.5万吨,农业产值32亿元,综合产值110亿元,对全州320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贡献率达到了7.2%。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