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来啦! 让世界看见杭州不一样的美
发布时间:2017-05-17 19:57:20 Wed  来源:杭州网

 
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启幕

本届摄影节布展上非常有特色,打破传统形式,使得“景”与“像”相互映衬。

国际摄影大师200多幅世界经典摄影名作集中在孤山大草坪展示

国际摄影大师罗伯特·卡经典名作——《毕加索与其子克劳德在儒昂海湾》

    杭州网讯 初夏的杭州,草木葱茏,生机勃发,一年一度的市民摄影节又来啦!

今年,杭州市民摄影节迎来了10岁生日,5月17日下午,第十届杭州市民摄影节在西子湖畔启幕。本届市民摄影节主题为“韵味杭州——让世界看见你的美”,共展出3000余幅摄影佳作。

记者在现场看了一圈,可以说亮点纷呈,更加有国际范,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首次集中展出27位国际摄影大师的经典名作

在Instagram开设账号推介“韵味杭州”

2008年,杭州诞生了国内首个以普通市民为主角、以反映市民生活变化为主题的摄影节日。从此,一年一度的摄影节成了杭城老百姓的节日,更是中国最美的户外摄影节。10年来,杭州市民摄影节用影像记录和展示了杭州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与冷暖人情。

今年的市民摄影节更加有国际范,面向全球征集以杭州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参展摄影师包括了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40多位摄影师。

同时也非常亲民接地气,特别推出20位杭州本土摄影师作品联展,讲好“杭州故事”。这些美丽的照片,将向世界呈现杭州的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作为本届摄影节的最大亮点之一,首次在杭州集中展出了享誉全球的27位国际摄影大师200多幅世界经典摄影名作,杭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看到世界摄影历史上最重要的摄影大师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摄影节还在海外落地展出,并借助境外图片社交媒体Instagram开设账号,今天也进行了揭幕,今后将会有更多生动丰富的照片向世界宣传推介“韵味杭州”。

设置西湖和钱塘江两大展区

“景”与“像”相互映衬

本届摄影节展出的3000余幅摄影作品,都是从前期征集的20000余幅照片中精心挑选的, 生动展现了杭州秀美的自然风景、持续的经济发展和独特的城市韵味。

摄影节设置西湖和钱塘江两大展区,分布在西湖孤山、白堤和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城市阳台等地方,布展上非常有特色,打破传统形式,使得“景”与“像”相互映衬。

比如,在孤山草坪上,推出了杭州时光影像装置,通过独特的视觉方式展现了摄影技术发明以来100幅关于杭州的经典影像。在特色展区里,推出了“鸟的装置”摄影展、“写给杭州的诗”水上摄影展等等。

记者在沿着白堤到孤山大草坪走了一圈下来,可以说是一种全新的观展体验,也是本届摄影节的一大亮点。

展览将一直持续到5月21日,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看看!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