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记者体验带“电”小红车 上车踩两下就快起来
发布时间:2017-05-16 22:20:20 Tue  来源:杭州网

    

    新型小红车服务站点

    杭州网讯 5月16日,全球首个公共自行车+移动能源共享系统在杭州首发。过不了多久,在杭州的街头,就会出现这批新型带“电”的智动小红车,插上电池宝,骑行10公里毫不费劲,还可以给手机充电。这款新型小红车怎么租借?骑行感受如何?记者进行了体验。

    新型小红车和传统小红车有什么区别?

    外观上,这辆新型小红车跟传统小红车相似,依旧以红色为主色调,不同的是,新型车轮以桂花为造型,前置车筐下方就是电池宝插口,并增加了LED照明灯。

    功能上,新型车安装了智能混动设备,采用租车+租电的模式,你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人力骑行或租电混动骑行。在加装了电池宝的小红车,可以轻松骑行10公里。

    最大的区别就是增加了电池宝,这款电池宝的电量来自光伏电站采集的太阳能,小红车可以依靠这块电池宝实现混合力骑行,当手机没电时,你也可以用它给10个手机充电。

    带“电”小红车怎么租借?

    杭州公共自行车系统升级后,服务站就是一个光伏电站(可以采集、储存太阳能),将拥有新能源智能租换电柜(有28块可以“行走”的电池宝)和数辆新型小红车。

    借车,跟租用普通小红车一样,扫码、刷卡都可以实现租还。租电,记者通过微信扫一扫电柜左侧的二维码,有足够电量的电池上方指示灯会闪烁,取出电池电池后开始计费,再插进小红车车筐下的插电口,便可以使用。一般来说,电池宝充满50%以上的电量才支持借用。系统升级后,也可以实现扫码、刷卡租用。

    费用方面,新型智动小红车遵循租车1小时免费政策不变,租电费用暂定1元/半小时。押金不变,跟以往一样是200元。也就是说,只要你的租车卡中已经缴纳了200元押金,既可以借到小红车,同时也可以借到电池宝。

    骑起来感觉怎么样?

    新款“小红车”拥有2种骑行模式,其中,单一租车模式,骑行方式与过去一样,适应于3公里以内的出行;另一种是租车+租电模式,当你骑行插上电池宝的“小红车”时,可以轻松中远距离骑行,打破公共自行车出行“三公里”魔咒。

    速度方面,“不踩不动一踩智动”是新车最大的特点,这辆小红车时速保持在5公里至15公里之间,一旦超速,智能系统控制模块就自动断电,以确保骑行安全。

    骑行感受方面,记者租借成功后开始体验骑行,踩了两脚之后,立即感觉脚下轻飘飘的,毫不费力,要减速时,不踩助力就立即消失了,非常轻松。

    今后杭州哪些地方能租到智动小红车?

    新一代公共自行车系统,构建在城市分布式新能源共享系统的基础上,结合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通过能源云、智能租换电柜以及在车上加装智能传感和混合力驱动设备,从而使骑行距离更长且更加轻松,比自行车更轻松,比电动车更安全。

    据悉,2-3个月后,首批5000辆“智动小红车”将投入运营,滨江成为试点,338个服务点将全部设置新能源租换电柜。届时,市民就可以在滨江借用新车了。杭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还将根据滨江运营情况,进行完善,力争2018年初在全市推广应用。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诸杰 包卫丽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