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40岁爸爸被当成“爷爷” 尴尬之余他决定“改头换面”
发布时间:2017-05-14 20:51:42 Sun  来源:杭州网

市一医院医学美容科张菊芳主任支招毛发养护

    杭州网讯 “三千烦恼丝、一夜愁白头……“,这些俗语形象的道出了毛发和人体的密切关联。5月15日,在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毛发分会毛发移植学组、中国中西医结果分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毛发移植学组主办,新生植发医疗集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上,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毛发医学分会会长、大会主席、杭州市一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医师张菊芳会中为大家介绍一位来自杭州饱受”三千烦恼丝“困扰的40岁父亲。

    “当时,这位爸爸找到我的时候表示很受伤。原来他在一次送女儿上学的过程中,竟然被女儿同学的家长错认为是爷爷来送学。”张会长说,这个尴尬的误会源自该父亲光秃秃的头顶,那次“受伤”之后,他决定要“改头换面”。

    张菊芳介绍说,时下,植发的人群很大一部分都是中年男性。稀疏的头发给他们造成了生活的极大困扰。这些人群中大多是脑力劳动工作者,如it程序师、律师等职场人士。张菊芳说,印象深刻的还有一位年纪轻轻的从事软件开发的男士为了即将到来的婚礼,来到医院寻求植发的帮助。

    根据“国际毛发学术研讨会”权威公布,中国有脱发患者人数超过2亿,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因”脱发“引发的社交障碍已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第二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来了不少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植发领域的大咖围绕毛发移植展开了“脑力激荡“。其中ISHRS金毛囊奖获得者、专注于毛发移植近三十年的加拿大专科医师Jerry Wong;亚洲毛发移植轮值主席,泰国专家Dr. DamkerngPathomvanich;日本毛发治疗的权威、日本第一位获ABHRS的认证毛发移植专科医师——Dr. KenichiroImagawa、美国植发医学会(ABHRS)专科医师(海峡两岸唯一)吴文艺教授等。

    大会执行主席、新生毛发种植研究院张春杰院长说,从毛发种植数量的初级标准,到如今毛发健康、毛发美容的多重考量,植发行业已经走到了发展的拐点,保障植发安全的单一思维,转换为整合技术、效果、服务、护养的立体思维是毛发移植的未来趋势。

    如何提高毛发移植的植发效率、成活率、逼真度?张院长介绍了目前国内精准植发技术体系“TDDP毛发种植体系”。首创性的集合最新人工智能科技ARTAS植发机器人手术操作过程演示,智能科技也是国际植发业界的新走向。

    “现如今,毛发移植技术日趋成熟,先进的植发技术给了人们以更多的选择。”张菊芳说,当然,个人日常养护对于毛发的保养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除了家族遗传、激素水平决定人们的毛发质量之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保持正常的作息也是保养毛发的一个重要前提。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