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江世纪城邀专家为规划建设“把脉”
发布时间:2017-05-12 17:48:20 Fri  来源:杭州网

钱江世纪城邀专家为规划建设“把脉”

杭州网讯 为进一步吸纳更多高水平、高层次精英人才参与萧山城市建设发展,全面提升萧山现代化国际化水平,5月12日,萧山区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规划咨询会议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副区长吴炜炜,区政协副主席顾大飞,钱江世纪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国钧及萧山区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多位专家,区级相关部门、平台负责人,与规划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进行了钱江世纪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实施评估专家咨询。评估单位介绍钱江世纪城控制性详规实施评估情况后,萧山区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专家就评估情况提出意见。专家们在对评估报告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根据各自的研究领域与实战经验,从形态建设、环保工程、商业规划等多方面提出规划建设意见,以期规划方案更精准、更细化,实现世纪城建设突破。

“规划咨询专家委员会的成立对萧山来说是一个好开端,不仅有利于完善钱江世纪城的建设规划,更极大地为萧山建设成为彰显国际范的大都市新城区、富有韵味的美丽杭州样板区献力。”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说,对待区域建设,我们要抢抓历史机遇,既把握经济形态,也提升城市形态;要利用好萧山特色,并以此为引领点、集聚点谋求发展;要关注建设生态,深刻融入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萧山区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聘任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为顾浩、朱李鸣等十八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会议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智力支持作用,极具建设性、针对性的规划意见为钱江世纪城进一步建设带来深刻启示,并将为萧山全区规划注入不竭力量。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马立峰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