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两年内消除40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发布时间:2017-05-12 17:24:3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就是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杭州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行动计划(2017-2018年)(征求意见稿)》在市政府网站公布。征求意见稿提出,杭州要用两年时间全面消除已知的40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

同时,综合治理计划也将全面启动。

根据安排,今年杭州要完成综合治理项目334个,其中避让搬迁项目114个,搬迁773户2859人,实施工程治理220个,使641户3427人解除地灾威胁。

据了解,桐庐和建德两地的隐患点较多,加起来占到了全市的56%。

针对搬迁后的群众安置问题,征求意见稿也明确,要结合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统筹安排安置区块,鼓励农民下山进城,引导群众向县城、中心镇、中心村集聚。

同时,推行公寓式安置,鼓励推行货币化补助安置、公租房安置等多种形式。对于避让搬迁任务重的富阳、建德、临安、桐庐、淳安等区、县(市),要至少各自建设1个地质灾害避让搬迁示范点,使群众生活水平比搬迁前有明显提高。

这几天,如果你对这份征求意见稿有任何意见或建议,都可以在“中国杭州”网上听证板块进行留言。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