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沙尘南下 南京上海都“爆了” 杭州现在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5-06 20:21:14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南京PM10爆了!上海PM10爆了!北方沙尘重灾,一路南下影响了越来越多的城市,杭州会跟着“吃土”吗?

还好!杭州现在依然坚挺。杭州的空AQI(空气质量)指数除了在早上9点左右迎来第一个小高峰——103(轻度污染),其它大部分时间都是保持在空气质量为良的程度,直到傍晚,空气质量又爬到了100左右。空气质量指数仿佛在打一场泰拳,但到现在为止可以说是有惊无险。

浙江空气质量平台显示今日杭州的AQI的实时情况

沙尘沦陷区持续南移 逼近杭州

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出现沙尘污染过程,随着冷高压南下东移。

早上9时中国气象爱好者的微博传来数据:南京PM10浓度高达454微克,苏州PM10浓度高达489微克!两地AQI因此飙升至300以上,直冲爆表而去。另外,上海PM10浓度也已经上升至301微克。

早上11时,吴江PM10浓度600微克,AQI爆表,这也是此次沙尘过程中长三角第一个爆表的地方,紧随其后的是苏州562微克,也接近爆表级别。随后依次是无锡宜兴南京,都在400微克以上。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爱好者微博

不难从此图看到,沙尘爆发区已离杭州不远。

并且杭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与市气象台表示,这股沙尘会影响杭州。

杭州:空气质量良到轻度污染

可以杭州市环境监测站和杭州市气象台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看到,今天杭州市AQI指数在90到110之间,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是PM10。

浙江空气质量平台显示:空气质量可以接受

白天仅用目观杭州的天,虽然灰蒙蒙的,但还透着些许阳光,有微风,体感舒适。

不过小朋友、老年人和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今天最好少去户外活动了。

花和灰蒙蒙的天成了鲜明的对比

天和江连城一线,江对面的建筑只能隐约可见

莫慌!“吃土”只是暂时的 而且以轻度为主

看着这样的趋势,不少网友开始担心。

但是不要太担心,过了今天,明后天的空气就会好起来,明天的AQI指数在80-100之间,空气质量预计为良,而后天的AQI指数在40-60之间,空气质量预计为优-良。并且北方部分地区沙尘天气已开始减弱。

好在双休天气还是很给力的,今天多云,明天云系会比今天多,慢慢转为阴天,今明天温度上比昨天略高一些,预计最高温有26℃。明天夜里开始,又会有一股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来扰。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韩璐  摄影 沈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