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子女性大讲堂之魅力旗袍文化牵手浙大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7-05-05 16:54:36 Fri  来源:杭州网

    

 
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乌克兰、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全球各地的浙大女留学生学习旗袍走步、站位、手位、握伞(扇)等各项要领。
 

不少远涉重洋来学习的留学生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类似旗袍培训,非常喜欢这样的讲座。

    5月4日下午,西子女性大讲堂走进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给近60名国际留学生带去魅力旗袍文化礼仪主题培训,这也是为迎接5月26日杭州全球旗袍日,延续G20精彩,向世界展示独特韵味 别样精彩的美丽杭州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一曲悠然古筝伴奏乐中,资深旗袍文化讲师蔡国英女士和新锐旗袍走秀达人张敏敏女士开始讲述中国服饰国粹——旗袍文化,并带领着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乌克兰、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全球各地的浙大女留学生学习旗袍走步、站位、手位、握伞(扇)等各项要领。期待着穿上旗袍的洋女孩儿们第一次亲身接触这缕中国古韵,在老师的指导下轻盈漫步,看见镜子中与平时大不相同的自己简直不敢相信,大呼旗袍美丽。来自秘鲁的卡洛琳娜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远涉重洋来学习的她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类似旗袍培训,非常喜欢这样的讲座。

    杭州正值“后峰会、前亚运”的重要窗口期,中外文化的碰撞与融合,更能展现古韵杭州的人文情怀。而作为“女人家”,市妇女活动中心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女性自身成长,通过本次培训,渗透西子湖畔的旗袍文化与精髓,让杭城以及全世界女性感受这座精彩之都的魅力,让优雅和端庄的气质浸润每一颗爱美之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