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月5日起 去往备塘路的高速车辆要改道通行
发布时间:2017-05-04 15:33:11 Thu  来源:杭州网

 
备塘路改建工程效果图

西半幅具备交通转换通车条件

    杭州网讯 开车经过城东新城一带的市民都深有体会,由于该区域不少道路交通还未成网,在这里开车常常会觉得像闯迷宫一样绕不出去。为了打通这一带的交通网络,备塘路改建工程于2016年年初正式开工。

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沪杭甬高速临时改线交通转换将于5月5日正式完成。届时,高速德胜互通至彭埠互通之间的车辆,将全部经由现有高速公路东侧的高速临时改线便道通行。

地上高速公路 ,地面城市道路

备塘路(艮山西路—德胜路)改建工程位于江干区彭埠街道,是杭州市唯一一个既要建高速公路,又要在地面建市政道路的项目。

建设方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介绍,备塘路改建工程主要是针对沪杭甬高速公路的彭埠互通至德胜互通段高路堤,利用原有线位进行抬升改造。

原路基挖除后改造为地面城市道路,工程包括高速临时改线、高速主线高架桥、市政主干道和备塘路保通通道等多项内容。实施改造段的路程约1.9公里,其中高架桥长约1.2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为避让高速临时改线,全长637米,设计时速只有20公里/小时的备塘路保通通道先于去年6月通车。此后,全长1.86公里、路宽22米、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的高速临时改线东半幅(宁波往上海方向),也于今年3月31日试通车。

备塘路改建工程2018年完工

由于施工区域下方有地铁1号线、4号线共计5条地铁隧道轨洞立体交汇,这给备塘路改建工程的高速临时改线施工带来不少困难,这样的情况在全市也比较少有。

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创新工艺,采用石笼填筑施工方案,巧妙避开了地铁进出线明挖段与盾构隧道交接处的薄弱点,同时调整采用钢筋混凝土基层,避免了换填反挖对地铁隧道设施的扰动,形成了整体保护地铁的“防护罩”。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名为《格宾石笼挡墙竖向变形控制》QC成果,最近荣获了全省市政行业一等奖。

东半幅试运行成功为西半幅交通转换创造了条件。等到5月5日西半幅交通转换后,沪杭甬高速德胜互通至彭埠互通之间车辆将全部通过临时改线通行。

高速临时改线交通转换完成后,原有沪杭甬高速路堤将被挖除,主线高架桥施工的序幕即将拉开,备塘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入了新阶段,整个工程将于2018年完工。

建成后的备塘路将与德胜路、秋涛路、艮山东路共同构成东站外围的四条快速通道,有效疏散东站枢纽的交通流量,大大缓解德胜立交和艮山东路两条主干路交通压力,城东新城和艮北区块的出行将更加顺畅。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