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湘湖峰会在萧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6 14:59:16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湘湖峰会在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

    杭州网讯 3月24日,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湘湖峰会在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峰会聚焦于“共享视角下的金融科技与智能投顾”。自北京、深圳、贵阳、宁波等多次大型峰会之后,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简称“GSF100”)来到杭州。

2016年12月,浙江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推进大会发布了《钱塘江金融港湾规划》,明确了钱塘江金融港湾目标定位、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及功能配套等事项。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构建财富管理产业链和新金融生态圈,打造财富管理和新金融创新中心。钱塘江金融城、湘湖金融小镇这“一城一镇”被正式列入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和重点发展类小镇,未来将努力成为我省金融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正是在此背景下,全球共享金融 100 人论坛在湘湖召开2017年第一次峰会——湘湖峰会。

身处“后峰会前亚运”时代,面对杭州跨江拥江发展战略实施的良好契机,萧山金融全力前行,致力于打造成为浙江新金融中心。按照规划,萧山金融集聚区的“一城”——钱塘江金融城,地处杭州市核心CBD江南区块,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将重点发展大宗商品场外交易市场、仓单交易中心、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产业链金融等新金融业态,积极引进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等传统金融总部。

而“一镇”——湘湖金融小镇,位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3.3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1.1平方公里,总投资60.18亿元,严格按照“小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省级特色小镇标准要求进行规划建设并具备突出区位环境优势。

政府的引导与政策扶持让入驻湘湖金融小镇的基金能与实体产业做到无缝对接,互为作用,共同发展;湘湖金融小镇作为核心区“1+X”重点发展类金融特色小镇,将以引进“一带一路”国家民间资本、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投融资总部、私募基金、新金融企业等为主体,引进大数据、区块链、量化对冲等金融科技及财富管理中介、金融信息服务等项目。

截至目前,湘湖金融小镇已引进红杉资本、鼎晖投资、浙银资本、老鹰基金等为代表的金融企业170余家,管理资本达到1500亿元。另外,湘湖金融小镇与国际金融论坛和共享金融论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组织的合作,走“引进来、带出去”的发展道路。

2017年到2019年,湘湖金融小镇以实现“1万亿”为目标,完成“三个以上”,打造“三个区”,即:小镇的金融企业资本管理规模超过1万亿元,引进国内外知名基金20只以上,金融企业5000家以上,年度税收10亿元以上,把湘湖打造成钱塘江金融港湾产业集聚的示范区、中国版的“苏黎世湖区”和“一带一路”50多个国家的民间资本联盟区。

“天下从此重杭州,杭州发展看萧山”,目前,杭州正在打造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萧山作为杭州市经济总量最大的一个区,聚集近7万家经济主体,为金融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沃土。此次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湘湖峰会的召开,预示着萧山正在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和更开放的姿态为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积极努力,正以充沛的自信将“一城一镇”打造成为共享金融的前沿示范基地,欢迎更多金融界的企业来萧创业与发展,提升萧山金融产业创新活力,推动萧山实现高速、健康的新发展。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马立峰 肖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