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春暖花开季安全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7-03-25 22:42:51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春暖花开好季节,心情好,撸起袖子大干一场,当然得赞,但安全更得注意。否则……

一工人不慎摔落被钢筋刺入

25日下午5点45分,富阳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富阳春秋北路万科一处工地发生事故,一名工人在作业时踩到松动的钢管后不慎摔落,被裸露的钢筋刺入身体。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一辆抢险救援车七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到达事故现场后,现场官兵看到受伤工人背部被一根大拇指大小的钢筋刺入,所幸在掉落过程中,工人及时用手抓住一根钢管,这才使得钢筋未完全刺穿身体。

在了解完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指令,由经验丰富的头车班长与一号员使用断电剪与液压破拆钳对钢筋进行剪切,其余号员负责对四周进行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

十分钟后,刺穿工人的钢筋底部被成功剪断,随即一号员与附近帮忙的工人一起将受伤工人抬到一块木板上,头车班长固定好钢筋后再次进行剪切,尽可能将刺入身体的钢筋简短,为医院取出钢筋提供便利。

三分钟后,第二次剪切结束,现场人员一起将受伤工人合力抬至救护担架上,由救护车送至最近的医院进行救治。

在对现场进行清理后,富阳消防中队官兵收拾器材返回中队执勤。

据了解,受伤工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生命体征平稳,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麻痹出事故,警惕保安全,平时在进入工地要带安全帽,高空作业一定要系安全带,在作业时一定要小心翼翼。祸在一时,防在平日。不要在楼道内及室内切勿堆积易燃易爆物品、杂物,以免发生火灾. 不焚烧杂物,不乱扔烟头,不要躺在宿舍床上吸烟。平时要学习和掌握一定的防火、救火及逃生知识。工地负责人 要组织安全讲座的开展并让工地人员参加学习,开展突发事件的演练。

越野车侧翻司机被困

25日晚,富阳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洞桥镇政府往万市镇方向500米一辆越野车翻车,车内一人被困,情况危急。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工具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22点50分,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

到场后发现,一辆越野车冲下路段侧翻在路旁,驾驶室被卡在路沟和电线杆中间,司机被死死卡在车内无法动弹,头部和腿部血流不止。

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并果断下达指令:两名战斗员在车顶利用安全腰带和安全绳系在司机胸口将他往上拉,一名战斗员从驾驶室的车门将司机向上托起。

经过15分钟的努力,被困司机成功获救,并交给120医务人员带回医院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许屹 陈易杰 许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