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帮帮盲”志愿活动助力28位盲人朋友“春游杭州”
发布时间:2017-03-25 16:04:06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王奥林在志愿者的指引下走进电梯

顾文娟正在核对刚接到的盲人朋友的基本信息

3月25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铁路杭州站春游营销宣传暨“帮帮盲”志愿爱心接力活动在杭州东站二楼举行。

上午,杭州东站铁路工作人员分别守候在不同高铁车次的候车处,今天,他们要迎来一群特殊的游客。

10点30分,穿着黄色志愿服的顾文娟和陈小虎两个人站在从宁波开往杭州的G7568次列车2号车厢停靠的黄线外。

10点36分,G7568次列车缓慢停车,靠站。

在铁路工作人员的护送下,王奥林和任苗亭缓缓走出车厢门口,顾文娟和陈小虎从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两人的手,乘务人员帮忙拿着行李,一同走出了站。

王奥林和任苗亭两人是大学同学,现在宁波实习,20岁刚出头的他们正处于爱玩的年纪,得知盲人旅游网上有一个杭州两日游的短途旅行,两人就结伴报名参加了。

杨乐是第一个到达东站的盲人朋友。由于能微弱地感受到光源,他能够独自一人从南京乘坐高铁来到杭州。

“我已经5年没来杭州了,正好春天了,想来感受一下杭州的春天。”杨乐说。

中午12点,28位盲人们全部抵达杭州东站。他们大多是从江浙沪一带而来,因为对旅游的热爱和对杭州的喜欢相聚在这里。

该活动是温州的一位叫张日感的盲人朋友发起的。西湖美景三月天,在盲人朋友圈里发起“春游杭州”的活动后,张日感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杭州铁路志愿服务队的顾文娟,并与她取得联系。因为有过前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合作,两人很快就达成了默契。

“娟姐很热情也很细心,想得特别周到。”张日感说。

从活动的策划、人员组织安排,志愿者对接,顾文娟都一览包办。今年是“帮帮盲”志愿爱心接力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杭州也有了新的面貌,顾文娟说:“想尽全力,让盲人朋友们也能感受到一个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杭州。”

据了解,本次“帮帮盲”志愿爱心接力活动为期两天。28名盲人在杭州东站聚集后,将在志愿者的全程陪同下,一同前往农庄休闲娱乐,在第一天的晚上举办篝火晚会,在吉他声中倾听彼此的人生故事。第二天,他们将去到径山,去那里闻一闻春茶的清香。

作者:实习生 曹青青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