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文明十字用语 西湖邀您大声说出来
发布时间:2017-03-26 14:27:30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请 你好 谢谢 对不起 再见”

这在我们生活当中最为常见的十个字,你用过吗?用的如何呢?

3月26日上午,主题为“呵护我心中的西湖”西湖风景名胜区文明十字用语启动仪式在樱花烂漫的太子湾公园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来自杭州市青年联合会与花港管理处的70组家庭志愿者加入到文明十字用语活动中。周末的太子湾公园里,落“樱”缤纷,游人如织。家庭志愿者们分组,分区域为市民、游客提供语音翻译、旅游咨询等服务,同时进行如任意踩踏草坪、采摘樱花,在溪水边清洗东西等不文明行为。一句“你好”,“热情开场”;一句“谢谢”,“充分肯定”;一句“再见”,“温暖送行”。

张先生一家是首次申请加入“你好花港”的家庭志愿者,两夫妻任职企业高层,女儿今年十一岁了,平常都比较忙,也只是周末有时间陪陪她。之前看到花港管理处在招募,他们一家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希望女儿从小培养社会公益心。今天带女儿出来参加活动,女儿刚开始显得有些腼腆,不好意西开口,慢慢的在父母的带领示范下,小姑娘脸上的笑容越来越自信……

在杭州积极打造世界文化名城,推进城市发展“国际化”的进程中,西湖做为文化与景观双遗产所在地,城市文化形象的“窗口”,十字文明用语的持续推广,从我做起,从一句你好开始,景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游客,共同来创建人文西湖,温情西湖的文明游览秩序,树立社会主义家风家训正能量,吹起文明礼仪价值新风,共同呵护我心中的美丽西湖!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丁高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