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警察学院2017年招生开始 今年招生有七大变化
发布时间:2017-03-21 14:11:26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视频报道

浙江警察学院2017年招生开始

    杭州网讯 做一名威风凛凛的警察是不少人的梦想,浙江警察学院就是让梦想起飞的地方。目前,浙江警察学院2017年招生报名已经正式开始,今年招生有七大重要变化,快来了解一下。

    浙江警察学院是浙江省唯一一所培养公安专业人才的本科高校。3月21日,记者在该校举办的2017年招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校2017年继续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改革,所有公安专业的招生,采取高考文化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办法。

    浙江警察学院今年招生计划总量816名,其中女生122名,女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5%。今年浙江警察学院只有警务指挥与战术(反恐怖方向)是全省统招专业;其他10个专业或专业方向招生计划,根据公安机关实际需求,按性别分配到11地市。招生生源计划详见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www.zjjcxy.cn/zsxxw)上的招生章程附表。

    浙江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金诚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招生有七大重要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志愿填报,浙江警察学院志愿单列,不占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5个院校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类提前录取同时进行。填报浙江警察学院的考生,可兼报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

    2017年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主要有以下变化

    变化一:招生计划的变化

    今年招生计划为816名,比去年略有减少。

    变化二:志愿填报的变化

    (1)浙江警察学院志愿单列,不占用普通类提前录取的5个院校志愿,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类提前录取同时进行。填报浙江警察学院的考生,可兼报普通类提前录取院校,不能兼报艺术类第一批(含提前录取)、体育类提前录取志愿。

    (2)报考浙江警察学院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不得低于第二段分数线。

    变化三:录取的变化

    (1)浙江警察学院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工作开始前完成录取。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录取;未被浙江警察学院录取的考生,不影响普通类提前录取5个院校志愿的投档录取。

    (2)今年涉外警务和治安学(公安舆情管理方向)两个专业取消全省统招。警务指挥与战术(反恐怖反向)继续实行全省统招。

    变化四:报考条件变化

    (1)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均不低于D等。往届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成绩均不低于C等, 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两项合并取高的等级作为技术科目学考成绩等级,自选综合不计分。

    (2)综合素质评价均不低于B等。往届生综合评价不低于P等。

    (3)身体条件增加“无器质性心脏病”限制性条件。

    注意:报考前户口已经迁入浙江省的外省考生,其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认定办法按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执行。

    变化五:新增选考科目要求

    今年根据新高考要求,各专业设置了选考科目要求: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陈钰 通讯员 吴冬夏 赵宇晖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