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惜水在心中 护水在行动——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世界水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21 22:18:17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水是生命之源,是我们生存的基础,为了让幼儿关注水的作用及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感受水对人类的重要性和水污染的严重性,增强保护水资源的责任感、使命感,养成珍惜每一滴水的好习惯,浙大后勤集团浙大幼儿园西溪分园于2017年3月20日开启 “惜水在行动 护水在心中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淅淅沥沥的春雨虽然给活动的开展带来了些许不变,但是趁着短暂放晴的时光,3月21日的上午,在幼儿园的大操场上热热闹闹进行了 “世界水日”活动的启动仪式。活动场地上,由大班哥哥姐姐和爸爸妈妈合作的亲子漫画十分夺人眼球。“干涸的土地上,寸草不生,地球上的水资源十分缺乏。”“没有水,小动物会渴死的。”“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一幅幅形象生动的漫画,像幼儿园里的弟弟妹妹们传达了深深的惜水之情。大二班陈诺小朋友的节水倡议,大班孩子们的歌表演《水龙头》,用孩子们简单易懂的方式表达了如何节约用水,从关好水龙头,从不浪费一滴水做起。两个节目过后,主持人与全场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一个个实用,易操作的节水小妙招从孩子们的嘴巴里说了出来。“洗菜水可以拖地板。”“洗手要用面条水。”“洗衣服的水可以冲厕所”……活动最后,大班的哥哥姐姐将自己绘制的节水标记赠送给了弟弟妹妹们,全园一起行动,为节水惜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后续的教学活动中,大、中、小班的老师们也将从水的游戏、水的科学、水与人文三方面入手,引导幼儿探索水的特性,了解水的文化,将珍惜水、保护水、节约水等理念渗透到日常活动中,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增强幼儿的体验和感受,同时带动家庭、社区和更多的人,一起为留住珍贵的水资源而努力。

作者:文:王珏 柴华 摄:王珏  编辑:周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