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一无主狗狗遭遇车祸 救它的小伙要为它讨个说法
发布时间:2017-03-16 14:25:44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一只无主狗狗,在马路上被车撞伤了,肇事车扬长而去,热心小伙救了奄奄一息的狗狗。肇事司机找到了,小伙更闹心了。

肇事车辆

一起等红绿灯的面包车撞了前面的狗狗

网友小吴给杭州网新闻热线电话反映说:

“3月9日下午2点左右,在临平星光街雨荷路口,我和一辆深绿色面包车并排等红绿灯。起步时,面包车就冲出去了,开得比我轿车还快,开出100米左右,有条狗跑出来,面包车竟然没减速,直接把狗撞了。 车子停了一下,然后又加速跑了。”

热心小吴细心照料狗狗

热心小伙救了它

据小吴介绍,被撞小狗狗是一条小花狗,肚白腿黄、背黑黄色,头部黄白黑三色。“很可爱的一条狗狗,应该有一岁左右。”

“狗被撞后有点昏厥,躺那里一动不动,满嘴都是血。”

小吴把车停在狗狗前面,给它营造了一个临时的“安全岛”。

“我开始抚摸摸狗狗的头,它有点反应,想跑,四个腿都在动,但就是起不来。“

小吴一直坚持安慰抚摸狗狗,期间很多车从他两边经过。

“说实话,还是有点危险的!”

十分钟后,小吴发现狗狗还是无法自己起来,就将狗狗就近送到了一家宠物医院。

狗狗内出血、盆骨骨裂 手术治疗费用得上万块

“我把它抱到车上 估计惊吓过度,他在我手臂上咬了我一口, 咬得不重 但它吐的血都淌在我衣服上了,车里也吐了很多血,拉了不少大小便。”

 宠物医生诊断后,认为狗狗是内出血 盆骨骨裂,通俗说,就是后腿被撞断。医生说,保守治疗得三四个月能好,但有后遗症,走路会出现瘸腿情况。

最好是动手术治疗,费用要上万块。小吴选择了保守治疗。

在医院挂了3天盐水,主要是消炎和治疗内出血。所有的医药费合计600元。

肇事司机在警察劝说下自首

狗狗在医院治疗抢救同时,小吴也报了警。

警察通过监控查到了肇事车,联系上了肇事司机。

3月10日,肇事司机到临平中队自首”了。

对方辩称,马路是人和汽车走的,狗乱跑出来,狗也有责任。

所以,他只负担400元的医药费。而小吴觉得对方应该负责全额600元。

   小吴认为,对方撞了狗逃逸,本身就是漠视生命的行为,承认错误却又回避责任。

   “他那400元我也没要,我觉得这样没道理!”小吴说。

   狗狗的主人还没找到 小吴一直在照顾它    

   距离狗狗被撞已经一个星期。

   因为狗狗的主人还没找到,小吴只能将狗狗抱回自家疗养。

为了能让狗狗早日康复,小吴给狗狗买了宠物狗吃的湿粮。还特意为狗狗在入室花园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家。

据小吴介绍,狗的恢复情况还可以。就是为了照顾狗狗,他老婆这几天总是埋怨他。

“花医药费也就算了,连自己小孩都不管了。”小吴老婆抱怨说。

小吴坚持要为狗狗讨个说法

“我一定要坚持下去的,医药费他必须承担,如果他态度好,我也没其他诉求。”小吴对记者说。

“我自己花时间精力,来来回回车费、误工费也不止这点钱,我也不缺这600元, 我要的是一个理。”

那么肇事方有什么的样说法呢?

据小吴介绍:“肇事方反问我,你不是狗主人,有什么资格问我要医药费?”

肇事方说,交警已经处理,让小吴去起诉好了。

小吴说,他最近也正在积极查阅法律条文。下一步,他也会专门去咨询律师。

“并不是我没事找事,我也真不希望遇上这种事情,遇上了,不能不管,换其他人也不会不管的。”小吴说。

记者获悉,肇事方属于杭州一单位公车。

事情结果如何?杭州网将持续关注。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