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离婚后的两亲家偶遇万松书院就开打 被告的竟是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17 10:27:43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三年前,两家人在万松书院相亲结为连理。三年后,小夫妻的孩子出生才不久就离了婚。最近,分道扬镳的两亲家偶遇于万松书院,各自给儿女再次相亲,结果却大打出手。两家人的纠纷最终把公安局给告上了法庭……

    三年前:万松书院结连理

    李先生(化名)是城区公安局的一位民警,而钱女士(化名)是从事医疗工作的。两人都已经差不多40岁了,可能是平时工作都比较忙,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结婚对象。

    三年前,李先生的妈妈和钱女士的妈妈各自在万松书院帮自己的孩子相亲,结果相见恨晚。两位妈妈对对方的条件都表示很满意,越聊越投缘,相互认定对方就是亲家了。

    之后,李先生和钱女士在两家妈妈的安排下,见了面。两人也聊得比较好,处了一段时间后就结婚了。

    婚后,两人感情甜蜜,很快有了自己的孩子,是个大胖小子。

    然而,结婚两年后,两人感情不知因何原因破裂了,李女士提出了离婚。最终在去年5月完成了离婚手续,孩子被判给了女方。

    争论不休的离婚风波

    说起为什么离婚,双方各执一词。

    李先生71岁的老爸摆摆手说“我到现在都没弄明白为什么离婚,小夫妻两人感情很好的,都快40岁的人了,才生的孩子,多不容易啊。”

    据李先生爸爸介绍,因为女方家先把新房装修好了,所以婚后李先生就把自己的新房出租,租金贴补小夫妻家用,住到了女方去。一举两得的好事,小夫妻生活也很好。

    可自从女方妈妈搬去和小夫妻同住,情况就变了。“都不说怎么回事,就老是把我儿子骂骂赶出家门的。”李先生的爸爸觉得是强势的丈母娘让儿子生活不易。

    但女方这边又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种说辞。

    钱女士妈妈一直说后悔,自责自己给女儿相错了亲。“当时他们家说有两套房,又是警察,工作又好。结果后来住到我家来,吃我家的住我家的,不出一分钱,还要把小外孙的压岁钱拿拿走。”

    钱女士妈妈说这还不是最气的,重点是G20那段时间,女婿天天说忙,凌晨两三点才回家。“一开始我们还相信的,但是后来发现他一包一包地把自己的行李往外搬,觉得不对劲,就跟踪去了,结果他在足浴店门口,小姑娘左手一个右手一个的,你说这种人!”

    三年后:大闹万松书院

    李妈妈心想:既然婚都离了,儿子生活还要继续啊,最好是再给儿子找一个。于是,去年10月1号,李先生的妈妈又到万松书院再次帮儿子相亲。

    李妈妈跟另一位帮孩子相亲的阿姨聊得正欢时,突然,钱女士的妈妈出现了……

    李妈妈说:“她一上来就给了我一拳,我身体不好打不过她就报警,手机也被她打到地上,诺,这手机屏幕现在还是碎的。”

    而钱妈妈的说法是,“我不想他家再去骗人啦,当时我就扯了扯正在相亲的一个女方妈妈,提醒她小心点相亲,不要轻信。”同时,钱妈妈还说警方的监控有缺失,明明是李妈妈先动手的,自己气不过才还了手,把对方打倒了。

    李妈妈报警后,上城区公安分局根据调查结果,对钱妈妈做出了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本来事情到了应该结束了,但李妈妈想不通,认为是不是前女婿是民警的缘故,所以公安相互包庇,害得自己被行政拘留了?

    公安局躺枪,被告上法庭

    拘留结束后,李妈妈决定把当事公安局告上法庭。

    庭审中,上城公安分局和杭州市公安局均表示,对李妈妈的行政处罚是有事实依据的,因为她推搡殴打了60岁以上的老人,而被打的一方不同意调解,所以才进行了行政处罚。

    李妈妈一方的律师就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程序、证据和事实、羁押时间等均提出了异议,认为公安机关处罚不当,要求撤销相关行政处罚。

    两位妈妈在庭上对峙的时候,旁听席上,两个爸爸很安静,还不时制止她们的过激言行,而双方子女都没有到场。

    “我们相信法律。”女方爸爸留下这么一句话,而男方爸爸则说:“小孩子的婚姻,大人不要参与。”

作者:实习生 洪明思 通讯员 尚法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