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网红”共享单车的这些缺点 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3-11 16:21:56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作为国内公共自行车发源地,杭州目前有3600多个公共自行车租用点,其中3400个左右从早上6点一直营业至夜间12点,还有200多个服务点24小时运作。根据最新统计数据,市区日均有30多万人次租车,其中96%用户享受免费时段。在公共自行车系统如此发达的杭州,共享单车的出现打破了单一“小红车”的模式,让杭州的租车系统更加的丰富多彩。

    共享单车是旨在解决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的O2O项目,自推广以来在各大城市广受好评,但是其中也存在着不少让人烦心的地方。

    单车分布情况

    记者在体验时,以武林广场为中心点,搜索了附近的共享单车分布情况。

    ofo宣布进入杭州后,首批试点选择投放在下沙大学城,市区内可使用的ofo单车较少。据ofo相关负责人透露,ofo将结合杭州市民的出行特点,通过大数据分析,不断优化车辆的投放规划,预计杭州将会投放超过10万辆小黄车,并将运营范围从江干区逐渐扩大至滨江区、西湖区,最终全面覆盖杭州市。

    小鸣单车目前已在杭州投放3000多辆。据小鸣单车CEO陈宇莹透露,预计再过三个月左右,就会投放至5万辆以上。

    相比较而言,hellobike的动作要更早些。hellobike是在今年1月14日开始起,投放杭州市场的,目前投放了3万辆左右,计划到4月份,就会投放至8万辆。

    杭州本土共享单车品牌“骑呗”,重点投放区域在滨江,当下的投放数量和年前差不多,投了1万多辆,预计3月初还会再增加5000辆。

作者:杭州网见习记者韩璐综合每日商报、浙江日报、人民网报道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