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近5000辆公交车换新装 中国文化“走”进车厢
发布时间:2017-03-11 12:34:18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11日,杭州公交集团正式启动“中国文化进车厢”活动,首批通往钱江新城、蒋村、文新、紫金港、滨江等区域的612辆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让乘客在公共交通出行的同时,品味多姿多彩的公交车厢文化。

目前,首批已完成10路、96路、179路、186路、85路、193路等30余条线路的安装上架工作,其余线路也将陆续展开,争取在3月底完成主城区(不含余杭、萧山线路)300余条线路近5000辆公交车的安装。

杭州公交集团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打造全新的特色车厢文化,让杭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每一辆公交车时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文化内涵,努力把城市公交打造成展示城市文明的示范窗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创新带来生机,创新产生动力。”……3月11日,在杭州乘坐公交车的人们会发现,小小的公交车厢内,《论语》、《礼记》等诸子百家、传统文化内容,毛泽东主席经典语录(诗词)、习近平总书记语录等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语句总会在不经意间进入人们的视野。

“中国文化进车厢”主题宣传图案以传统中国山水画为背景。并且在宣传图右下角放置“杭州公交”APP二维码,乘客在闲暇之余可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下载“杭州公交”APP,实时跟踪公交车行进轨迹,体验线路查询、站点查询、换乘方案查询以及收藏路线等个性化交互功能。

此外, 杭州公交集团还在万名员工中开展“一日一学”、“ 一月一读”、“ 一月一课”等中国文化进公交活动,公交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条条城市干道上,杭州公交车厢传递着信仰的力量,向市民开设一堂堂蔚为精彩的“文化课”。

作者:记者 胡菲菲 沈达 通讯员 诸杰  编辑:李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