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江干消防“回头看” 个别场所“涛声依旧”
发布时间:2017-03-02 11:05:1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夯实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基础,有效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日,江干消防大队方垒副大队长大队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检查“回头看”工作。

检查组来到了辖区内的长枫源餐饮、天天网吧,对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巡查、检查制度,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封闭、堵塞,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运行正常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各场所员工是否能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和掌握“四个能力”有关知识。

从回访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有了明显的改善,但仍有部分地方存在关闭电源后疏散指示标志不亮、灭火器压力不足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察人员当场予以指出,并督促其及时整改;对一些屡禁不止的火灾隐患,依法进行了刚性处理。

最后,大队监督检察人员要求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场所防火检查巡查力度、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和员工“四个能力”建设,及时把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回头看”检查,有力地铲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责任意识,通过复查火灾隐患全面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李政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