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开通 12辆新车亮相
发布时间:2017-02-07 16:57:5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6月开通,新增12辆列车。

新车采用新版站名表

新车正在调试中

站名表上标注了33个站点及换乘线路

新车内部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地铁2号线蜀山车辆段车库迎来了12位“新成员”,车上的站名表增至33个站点,并标注了换乘线路,看样子像是个庞大的地铁“家族”。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为了迎接6月地铁2号线西北段的开通,12列新车已准备就绪。

    2月7日,记者来到了杭州地铁2号线蜀山车辆段车库,见到了2号线列车新成员。腰系橙黄色飘带,和目前2号线东南段的车型一样,采用6辆编组的B型车,长120米,宽2.88米,高3.8米,设计时速80公里。目前2号线东南段共有15列车在运营。

    不同的是,车厢里的站名表上,标注了计划于今年6月底开通的西北段[钱江路站—丰潭路站(不含)]和计划于今年底开通的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及三期良渚站,全部共计33个站点,还标注了换乘线路,看起来五颜六色。

    杭州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吴艇介绍,地铁2号线西北段计划在6月开通,其中丰潭路站将延后到年底开通。目前线路上的11个站点(钱江路站—古翠路站)已经实现洞通和轨通,下一步将实现电通和试跑,经过专家验收后,就可以准备通车了。通车后,乘客乘车时就可以从新版站名表上清楚地获悉后续线路的颜色及换乘的站点。

    其他在建线路方面,春节期间,2号线和4号线都在加班施工,2号线西北段全部主体完工,二期除了换乘站三坝站外的站点都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4号线南段除了换乘站南星桥站外的站点也都完成主体结构施工;5号线的15个站点已经开工;6号线之江区域大部分站点也正开工建设,滨江和萧山区域站点在今年也将陆续动工建设。

    此外,除了地铁2号线西北段,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以及4号线一期(甬江路站—浦沿站)也将在今年底通车。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