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强冷空气明天“到货” 杭州或有雨夹雪
发布时间:2017-02-07 16:41:15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朋友圈有人说:“初雪未到,立春已过。今年我可能遇上了一个假冬天!”

的确,前些天阳光温和,不少人已经穿起了春装。冬天就这么结束了么?并没有!一场强大的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明天杭州可能还会下雪。

冷空气消息

2月7日10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受寒潮影响,7日至9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大范围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4℃以上。9日凌晨,最低温度0℃线将位于长江中游至江南东北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最低气温将达到4~8℃。

据省气象台预报,目前北方有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将于明天中午开始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将有一次降温、雨雪和大风天气过程。

杭州气象台说,明天,大家一直关注的冷空气到达,在气温下降的同时,明天下午到前半夜,雨逐渐向雨夹雪转变,山区由雨夹雪转为雪,并有可能出现积雪。

冷空气到来后,9-12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山区更低。

气象部门提醒

8日的雨雪及随后的低温冰冻过程将对我市的交通、运输和设施农业等都带来不利影响,请提前做好防范。

尤其是目前仍处春运高峰,而这股冷空气在未来三天里几乎自北而南横扫我国,影响非常广泛,春运返程的朋友在出行前要充分了解沿途各地的天气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