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运牛车侧翻 黑牛“大闹”杭新景高速
发布时间:2017-02-07 17:36:29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300斤重的大黑牛“大闹”杭新景高速

工作人员将大黑牛围到护栏边上

    杭州网讯 2月7日中午12点,杭新景高速富阳收费站附近,一头大黑牛正高速主线上随意散步,一边晃着脑袋一边寻找着吃的,看起来特别悠闲的样子。但是,来往的车辆纷纷猛打方向,紧张避让,生怕装上这个嚣张的“牛魔王”。

    原来是前方一辆运牛车发生事故,侧翻在杭向车道上,才让这头大黑牛逃脱出来,把高速公路变成了散步场所。

    12点15分,杭州高速路政一大队路政队员、杭新景高速施救单位、养护单位先后到达事故现场,一方面安放好警示标志,引导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将车辆节流,制造出一个相对安全、封闭的场所,一方面拿来绳索、套圈等工具,七八个身着橙色“战衣”的勇士,撸起袖子,摩拳擦掌,准备好好会一会这头重达300余斤的“牛魔王”!

    “围住围住!别让他往后面去,快快快!”只见“橙衣战士”们围成一个圈,手拿着绳子,试图把牛围在一个圈子里套住。别看“牛魔王”个子大,一点也不笨,趁着人员中间的间隙,一甩蹄子就跑开了,让“橙衣战士”近20分钟的努力都成了泡影。

    “这样不行,我们人员不够,站得这么开很容易被他跑了,还是把它围到护栏边上,慢慢缩小范围再把它套住!”气喘吁吁的“抓牛人”并不气馁,调整战速,准备再次出击。这一回,“牛魔王”似乎也没了力气,眼看着渐渐缩小的包围圈,无力逃脱,只能任由敏捷的养护员一把将绳子套在牛角上,此时已经将近12点45分了。

    突然,“牛魔王”似乎不甘心就这么被抓,猛地一踢后蹄,想要甩开养护员,准备来个殊死拼搏。可是这一举动怎么能奈何得了身经百战的“橙衣战士”!只见他们一边避开攻击,一边紧紧拉住绳索,并通过合作把绳子绕了几个圈紧紧捆住大黑牛,不让其逃脱。眼看大势已去,“牛魔王”也放弃了挣扎,只能乖乖由“橙衣战士”牵着慢慢行走。

    由于运牛车侧翻无法运送,养护员只能牵着牛靠着护栏慢慢往富阳收费站行走,大约13点左右,养护人员将大黑牛安全送离高速,此时,在寒冷的冬日里大家都已经忙出了一身汗。

    春节小高峰过后,高速公路流量相对会有一定回落,但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快,突发事故多,杭州高速路政一大队也提醒来往车辆,要集中精力、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罗文菁 项强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