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7“春风行动”杭州募集捐款达8587万元
发布时间:2017-01-23 15:07:51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每年向“春风行动”献爱心,是许多人和这股温暖“春风”的约会。在熟悉的问候中,我们总能和老朋友重逢。

    上周一,盛女士匆匆赶到岳王路3号的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替女儿吴嘉宁捐出了1013元善款。盛女士告诉工作人员:“往年,女儿都会在放寒假的第一天自己来捐款,但今年女儿远在国外读书不凑巧没赶上捐款时间,所以叮咛我千万记得替她捎上一份爱心。”翻开吴嘉宁的“春风行动”捐款荣誉证,8颗红印章记录了小姑娘8年来对“春风行动”的点滴爱心。

    盛女士说,她和丈夫多年前就非常关注“春风行动”,看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爱心单位来捐款,感触很深,就萌发了带孩子做慈善献爱心的念头。“一份心意,让孩子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这份爱心我们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84岁的何贵钦大伯又来了,捐了600元钱,在登记簿上写了外孙“潘何方正” 的名字。四年前第一次向春风行动献爱心时,外孙还在太原上大学,就让外公帮忙捐款。今年外孙参加工作了,第一笔工作后的捐款又委托外公来捐。

    同一天,从事婚礼策划工作的若菡带来了37名团队成员的4300元捐款,每个月这群热衷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都会向“春风行动”捐款,“捐一份爱心,尽一份心意,今后我们会发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这场爱心接力中来。”

    在送“春风”的队伍中,做好事不留名的人不在少数。在“春风行动”《捐款登记表》上,“杭州人”捐款2000元,“无名”1500元……还有人化名“许三草”、“继法”、“慧坚”等。“一点点心意,只想为那些生活困难的人献一份爱心,不用留名字了。”好多不愿留名的爱心人士这么跟工作人员解释。

    截至1月23日,2017年“春风行动”全市募集捐款达8587万元。其中,市本级捐款3388万元,区、县(市)捐款5199万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罗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