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2017年春节 湘湖景区第十届城山庙会等你来闹
发布时间:2017-01-23 17:33:56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农历新年日渐临近,年味渐渐浓郁起来,冬日静谧的湘湖又将迎来一年最热闹的时光。这个春节,萧山湘湖又准备了怎样的狂欢盛宴?

城山广场“越王”登场祈福

“越王祈福大典”是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传统项目了。正月初一(1月28日)下午13:18,湘湖城山广场上将会龙狮齐舞、嬉戏翻腾。大典现场,“大臣”宣祈福诏书、贴皇榜,“越王”亲自上香,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幸运的游客朋友还有可能拿到越王亲手送上的大红“福”字,或是让“越王”在自家孩子额头点一点朱砂,祈求健康聪慧永不离。随后,“越王”一行乘坐画舫巡游整,更有龙舟随身护驾,尽显一方霸主的威仪。

边逛边吃边玩,节奏嗨翻天!

在春节假期期间,城山广场、湖山广场、定山广场三大广场上,民俗风筝、剪纸、捏面人、糖画、草编等民间手工艺,投桶、扔沙包、跳床、碰碰车等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游戏,臭豆腐、肉夹馍、糖葫芦、棉花糖等民间小吃齐聚一堂赏,赏、玩、食“逛——吃”之旅等您来体验。

湘湖水景秀1月26日登场

从1月26日开始,到2月26日,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水幕、激光完美相融的湘湖水景秀每天晚上5点30分到10点将循环登场,爱心长廊、时空隧道、富士山求婚、孔雀开屏、龙、蝴蝶、长颈鹿等各种精彩的造型灯组点亮湘湖灯光秀现场。

门票:60元/人;1米-1.5米儿童,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半票;1米以下儿童免票。

元宵节去看冬泳表演赛

湘湖景区元宵节的重头戏——“湘湖杯”第十一届元宵冬泳表演赛将于正月十五(2月11),在老虎洞游客中心准时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冬泳健儿将在这一天齐聚湘湖,遨游冬季湘湖水域,展现抗寒勇士的风采。除此之外,景区各大广场、主要道路、游客中心、下孙文化村等地将会缀满大红灯笼,结合灯光秀,点亮整个湘湖景区。

具体活动时间详见活动时间表。

作者:通讯员 夏青 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