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三天两起跳楼都跟钱有关 杭州消防智救两人
发布时间:2017-01-23 18:00:43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拖欠工资要跳楼

    21日9点02分,桐庐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县110转警称位于客运中心旁一在建酒店有一人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桐庐中队立即出动1车7名指战员前往处置。

    9点09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远远的从外面看到一个人坐在窗台上,一条腿伸在外面,情况危机,随时有可能掉下来。经观察,该跳楼人员所在的窗外是裙楼顶部,无法铺设救生气垫。随即,救援官兵上楼来到该跳楼男子的面前。

    到达后,救援官兵从现场民警那了解到了一些情况,因为老板拖欠工资,回不了家过不了年,而且情绪十分激动。又因长时间的坐在窗口,寒风吹的该男子一直打哆嗦,手也扶不稳窗台,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

     见状,救援官兵尝试着一边协商一边慢慢靠近该男子,看到救援官兵慢慢靠近自己,该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了,一直大吼大叫,趁着该男子一个分心,救援官兵立即上前一把抓住该男子,随即与民警一起制服了该男子。

    该男子也因自己的行为,被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杭州网提醒,讨要薪水要冷静,跳楼这种行为不可取。

血汗钱被骗要跳楼

    1月23日18时41分,桐庐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县110称位于桐庐坞泥口杭州技师学院内有一人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桐庐大队立即出动桐君中队1车7人与桐庐中队1车7人前往处置。

18时45分,桐庐中队与桐君中队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该男子位于该学校内食堂3楼的走廊内且靠在走廊的底端,且外部只有一个楼梯可以上楼。

但是该男子的情绪十分激动,一直大吼大叫:“你们谁也别上来,否则我就立马跳下来。我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被人骗了,我怎么回去过年。”在勘察后,消防官兵立即组织铺设消防气垫,以免发生意外。

随后,民警与其进行协商询问,了解到该男子被学校内一名学生骗了钱,该学校也已经放假了,实在没有办法了,就来到了学校闹事。

19时25分,该校院长也来到了学校内与其协商,但是该男子的态度非常坚决,没有商量的余地,要求一定要把那个学生找出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民警与其协商2小时无果后,消防官兵与民警商量运用强行拖拽的办法将其救下。

摆在消防官兵面前还有另一个大问题,消防官兵根本就靠近不了该男子,该男子选择的楼道也有两边是空地,消防官兵的气垫只能保证南面跳下不受伤害,西面则无法保证,而且时间处于晚上,该楼道内的灯都是感应灯,人一上楼,楼道内的灯就会打开,从而被发现而导致该男子跳下。

灵机一动,消防官兵发现该男子所在的位置与该食堂3楼的大门比较近,而楼内部也不是感应灯,可以偷偷的从食堂内部接近该男子。于是,救援官兵在校方的指引下,来到了食堂3楼内部,为了方便行动,部分救援官兵脱去沉重的救援服,随时准备进行“抓捕”,在于民警商量好之后,利用民警继续与其协商的空隙,救援官兵顺势从食堂内部冲出,一把抓住该男子。

该男子成功的被消防官兵制服,随机移交给民警处置。

目前,具体原因公安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郑钰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