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骗子套路深!杭州一老板卖30多件服装未收到1分钱
发布时间:2016-12-22 17:13:1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嫌疑人行骗(红框)。

 
部分被骗的衣物。

杭州网讯 “警察同志,我卖了30多件衣服一分钱都没收到,钱被骗走了!”近日,上城公安分局望江派出所接到这样一起报警。

报警人吴小姐,在杭州某服饰城经营一女装摊位。12月17日,她到望江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卖服装多次被人给骗了。

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12月18日,办案民警在上城区某小区的暂住地将犯罪嫌疑人小美(化名,女)抓获。

整件事要从今年9月底说起。当时,在四季青某服装市场做营业员的小美来到另一家服饰城专卖女装的摊位,她挑选了几件自己满意的女款服装,通过微信付款给摊主吴小姐的微信号。

吴小姐生意比较忙,只是看了一下对方的手机显示屏,没有打开自己的手机进行确认,便把衣服交给了小美。

小美留意到这个细节,觉得自己“机会来了”,竟然打了诈骗的主意。她将自己另一个不常用的微信号的头像及昵称,改成和吴小姐的微信号一样。

几天后,小美再次来到吴小姐的摊位,挑选了多件女式服装,然后通过微信付款的方式转账给和吴小姐微信号很像的自己账号。

当她把付款记录给吴小姐看时,吴小姐看了下收款方是自己的头像和昵称,没有打开自己的微信进行确认,将衣服交给了她。

第一次得手后,小美胆子也越来越大了。以后,每隔几天她就要去吴小姐摊位骗几件衣服。直到案发,小美在吴小姐摊位诈骗了至少五次,骗走服装30余件,有外套、裙子、围巾等,总价值7500余元。

这些诈骗来的服装,有些小美自己穿,有些已经卖掉,办案民警在其暂住地搜查到部分被骗服装。小美因涉嫌诈骗犯罪,已被上城警方刑事拘留。

其实,小美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她在四季青某服饰城做营业员,每个月收入有七千多元,如果销售的好还有提成。

警方提醒,以支付宝、qq、微信等方式进行收付款的网友,收付款时一定要进行确认。

作者:记者 张良 通讯员 程建喜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