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回温“红色记忆”<BR>
发布时间:2016-10-21 17:20:00 星期五  来源:杭州网

余杭区文化馆 何亮良作品
 
余杭区文化馆 何亮良作品
 
江干区文化馆 朱大焱作品 
 
江干区文化馆 朱大焱作品
 

    杭州网讯 10月21日,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红色记忆”——杭州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杭州图书馆隆重开幕。

书法展览吸引众多市参观
 
书法展览吸引众多市参观

本次主题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市广大美术书法工作者精心准备、全心投入作品创作。部分书画艺术家们还专门前往当年红军三大主力会师地——甘肃省会宁县进行写生采风,用艺术的形式纪念长征、缅怀先烈。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书画协会 糜南山作品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书画协会 糜南山作品

杭州市文广新局艺术处副处长洪良均告诉记者,“我们专门组织一批画家去甘肃会宁,是想让他们重走长征路,感受一下红军长征当年会师的情景,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回来以后,激情创作,描写了祖国的大好河山。”

江干区文化馆 刘玉海作品
 
江干区文化馆 刘玉海作品

据介绍,截止8月底,组委会就已收到中国画、油画、工笔画、书法、雕塑等各类作品340余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或再现红军长征情景,或刻画沿途自然风貌和重要历史遗迹遗物,或反映当今社会生活巨变,将长征精神展露无遗,表达了杭州儿女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展现了我市书画艺术家们的深厚功底和艺术水平。

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审,共有134幅优秀作品于10月21日——27日在杭州图书馆艺术展览厅,面向公众进行公益展览,以水墨丹青的艺术形式,与大家一起重温长征历程,感受长征精神,一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这一伟大历史事件。

西子画院 黄伟锋作品
 
西子画院 黄伟锋作品

这些作品,有的反映了红军长征气势蓬勃的场面,有的正是当时长征留下的景、物、人的刻画描写,也有的,反映了当前美好生活的写意,这一件件作品,更体现出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 
 
展览现场人头攒动

据洪副处长介绍,近年来,杭州市文广新局和区县文广新局、文化馆共同组织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包括刚刚结束的G20峰会国际摄影大赛展,以及上半年的西湖之春艺术节等,借此让文化人站在文化的视角,来审视杭州整个社会的发展,为杭州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记者 郑娟娟  编辑:唐延松